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就“禁用收割机”事件发紧急通知:坚决反对环保形式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赵思维 段彦超 薛莎莎 2019-06-08 09:05:18
[摘要]针对“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空气质量监测站附近农田禁止使用收割机”事件,6月7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获悉,7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反对环保形式主义。

\

  针对“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空气质量监测站附近农田禁止使用收割机”事件,6月7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获悉,7日,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反对环保形式主义,严防“一刀切”现象,坚决制止各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6月7日下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上蔡县相关部门禁止村民使用收割机”事件中,相关工作人员做法过于简单,“让人不可思议,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当回事”。

  他表示,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各地市相关部门做出要求,要求对环境污染防治中的违规做法、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立即进行纠正,妥善处理问题,同时要求各地加强科学指导,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大参考》栏目6日报道,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一个空气质量监测站距离当地村民刘女士家的麦田较近,有关部门担心她用收割机割麦会造成扬尘,影响了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因此,上蔡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禁止她用收割机,而只能用手割麦。但是以手割方式来收获“刮风下雨后大面积倒伏并开始发霉”的70亩小麦对刘女士来说是个挑战。

  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社会舆论和上级部门的关注。

  7日下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通报称,上蔡县高度重视前述空气质量监测站附近禁用收割机事件,已迅速调查处理,目前已协调环保型收割机帮助刘女士收割小麦,7日下午即可收割完毕。该通报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改进工作方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澎湃新闻获得的许昌市相关部门转发的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紧急通知称,近日,新闻部门报道了河南省某县城管部门为了降低小麦收割扬尘对周边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影响,而采取不让农民机收的做法,引发了社会关注。河南省攻坚办下发了《关于麦收期间坚决反对环保形式主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紧急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该通知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严防“一刀切”现象,坚决制止各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紧急通知 形式主义 上蔡县

上一篇:维纳斯身高多少?高考数学结束 这个维纳斯你怕了吗 下一篇:94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从欧洲押解回中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