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天城第一小学新校区还在建设 家长担心9月搬过去安全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0 21:03: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fe46fd20ead.jpg


校方:会找有资质第三方检测环境 合格后再搬

  针对家长的疑问,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校长张军红表示,一小二部正在建设,按照工期是7月初交工,目前来说交工没有问题。“教室装修不需用水,地铺完、刷完墙灯一装,黑板一装就完了。”张红军表示,教学楼的外立面和内部装修是同时进行的,所以按期交工没有问题。

  另外,课桌椅5月份已采购完毕正在制作,桌椅为木质且只刷清漆,每一张桌子的环保不成问题,但考虑一个教室肯定有不少桌椅,桌椅进教室后会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做第一次检测,到8月份再做一次检测,如果在这一个月数值变化比较大,就自然晾晒到9月,如果数值变化不大,会请专业公司除一遍甲醛,临开学前还会再检测,合格后学生才能搬迁。“环保不过我们不可能搬进去,不光是学生的问题,老师也会跟学生一起搬迁。”张军红说,检测情况包括选用哪一家机构学校都会向家长公示。

  针对拆班的问题,张军红说,2017年招生时为了解决入学难问题,当年招生除一个班是55人外,其余均在55人以上。2017年年底时,西安市出台政策要求各学校消除大班额,义务教育阶段不能超过55人。2018年初,学校收到整改通知,今年3月份长安区教育局再次发了拆班通知,这种情况下不拆班,减低班额就违反国家的规定了。

  华商报记者 文 李婧 图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城 新校区 甲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