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车祸现场西安的姐的哥接力救助伤者 “别哭,我送你去医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6-11 07:41:50
[摘要]6月8日,高考第二天。8点左右,送完一名考生后,张蕊开车经过西安北郊元朔路与建元路十字。一名20多岁的女孩坐在奔驰车前不远处的地上哇哇大哭,另一名女子则站在一旁,焦急得不知所措。

  如果不是路遇的那场车祸,的姐张蕊是打算上午回家看望父亲的。

  6月8日,高考第二天。8点左右,送完一名考生后,张蕊开车经过西安北郊元朔路与建元路十字。在十字南侧接近长乐东苑D区附近时,一辆蓝色的奔驰轿车停在路中间,一辆共享单车倒在一边,一名20多岁的女孩坐在奔驰车前不远处的地上哇哇大哭,另一名女子则站在一旁,焦急得不知所措。

  路遇车祸 的姐帮忙

  “出车祸了,看看去!”张蕊立即靠边停车。上前一问才知道,这名女孩刚才下夜班回家,骑车在这里由西向东过马路时被由北向南驶来的奔驰轿车撞倒。张蕊看到女孩头上鼓起一个鸡蛋大的包,鼻子和嘴均被蹭伤,血流不止。“完了,这下要毁容了……”女孩抱着头,边哭边嘟囔着。奔驰女车主在一旁怎么都劝不住,一时间束手无策。

  “别哭,我送你去医院!”张蕊边安慰女孩,边提醒女车主:“报警了没?打120了吗?”直到这时,已被吓蒙的女车主才想起来报警。她用抖动的双手拨通了122,却语无伦次,怎么都讲不清楚。“我来说!”张蕊一把抢过手机告诉接线员:“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西安的士联盟爱心团队成员,这里刚刚发生一起车祸,地点在……”

  挂掉电话,她又交待女车主,拍摄照片,保留证据,并保护好现场,等待交警。然后她将受伤女孩扶起,坐进自己车里,打开双闪,向离此最近的长安医院驶去。

  的哥的姐接力救助

  此时正值早高峰,文景路上车流量非常大。一路上女孩仍哭泣不止,张蕊边开车边安抚女孩:“别担心,你没事。再坚持一下,马上到医院,医生会给你处理的。”与此同时,她又在团队的群里喊了一声:“谁在附近呢,这里有人受伤,快帮我联系医院的抢救通道!”

  立刻,距离长安医院最近的辛建良、拜龙两位的哥,率先响应了她,称马上赶过去。这边,张蕊在加紧赶路;那边,已到医院的辛建良在联系急诊科医生,找手推车,拜龙则通过电话,从张蕊这里要来受伤女孩的个人信息,自掏腰包帮她挂号……

  约20分钟后,出租车驶入长安医院,此时,两位的哥已备好手推车,等在门口。3人将女孩小心翼翼地抬上手推车,迅速送往急诊室,陪她做检查。期间,张蕊不时拉着女孩的手,安慰她,鼓励她。直到10点多,在确认女孩没有大碍,其男友和肇事女车主的朋友来到医院接手后,他们才离开。

  昨天,张蕊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第二天她又打电话了解女孩伤情,得知其再留观两天就可出院,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虽然直到当天下午两点,才回家见到父亲,但张蕊的心里却充满欣慰:“对我们团队来说,这些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事后,女车主也通过微信,对给予她帮助的3位的姐的哥表示衷心感谢。   本报记者 范为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车祸现场 西安出租车 救助伤者

上一篇:西安永辉超市工作人员怒骂客户“我X你妈” 被降职为试用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