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西安市检察机关集中起诉七起涉黑涉恶案件

专题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康 杨晗 2019-06-11 10:25:52
[摘要]西安市检察院6月10日集中起诉7起涉黑涉恶案件。截止到今年5月31日,西安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94件732人,提起公诉45件300人,追捕犯罪嫌疑人55人,追诉12人,正在审查起诉26件219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康 杨晗)西安市检察院今天(6月10日)集中起诉7起涉黑涉恶案件。这七起涉黑涉恶案件分别是: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关某某等3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抢劫、敲诈勒索等案;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马某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协助组织卖淫案;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武某等8人组织卖淫、抢劫、敲诈勒索等案;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马某某等人敲诈勒索案;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丁某某等17人抢劫、敲诈勒索案;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赵某等3人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案;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付某某等11人抢劫、非法拘禁案。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温鸿沛:“有两起是涉黑案件,有三件是恶势力集团案件,另外两件是恶势力团伙案件,涉及的罪名比较多,比如说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组织卖淫等等,暴力性特征比较明显的。”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市检察机关加大“打财断血”、“破网打伞”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黑恶势力。截止到今年5月31日,西安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94件732人,提起公诉45件300人,追捕犯罪嫌疑人55人,追诉12人,正在审查起诉26件219人。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案件 涉黑 敲诈勒索

上一篇:榆林:逐案过筛 循线深挖 持续将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