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女孩输液管里发现异物后续:涉事医院道歉 愿意承担责任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06-11 16:20:35
[摘要]李女士表示,希望各方都拿出负责任的态度妥善解决此事,也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在其他孩子身上。

d17bee20.jpg

华商网讯 近日,家住西安城北的李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去西安北环医院就诊,在给孩子输液时发现输液器滴管内壁有类似毛发的异物。今天,记者分别联系李女士与医院了解到,孩子做了身体检查,已经出结果的项目中没有异常,已返校上课。

李女士说,孩子因生病加上遇到这样的事已经缺课一周,老师也很着急,当确认孩子没有身体不适后就送她去学校上课了。今天,孩子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做了检查,两项检查结果没有异常,还有一项抽血检查项目预计3天左右出结果。

“只要孩子身体健康就行。”李女士表示,事发后她向医院提出了三点要求:孩子体检;异物检验;输液管检验。之所以提这些要求,她认为都是为了孩子健康着想,毕竟肉眼看不到污染物,稳妥起见必须检验。

对此,西安北环医院医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医院联系了输液器械厂家和西京医院打算做异物和输液管细菌检验,但是西京医院做不了,然后联系省内咸阳等地的检验机构还没有找到可以做这类检验的。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李女士坚持检验,医院将全力配合她联系省外检验机构。

本来是正常的输液,没想到输液管里出现异物。对于此事,西安北环医院表示,非常自责、内疚和不安,向孩子和家属深表歉意,愿意积极与孩子家长沟通,愿意承担应负责任。同时,将加强管理,认真整改,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帮助其改进。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女儿使用的输液管是西安北环医院采购自经销商。事发后,厂商、经销商已经派代表协助处理此事。李女士表示,希望各方都拿出负责任的态度妥善解决此事,也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在其他孩子身上。


来源:华商网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输液 异物 道歉 责任

上一篇:记录三秦辉煌壮丽70载 “腾飞吧陕西”航拍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