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博士讲述被熊袭击后自救过程:报警、止血、找水源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06-11 16:51:56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dfcdb7b4889be921db5b5bed00c2757.jpeg

  王某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

  爬着找到救命水源 两晚上没敢睡着

  这时,王某意识到,被救援队找到至少需要五六个小时,这段时间自己要想办法撑过去。

  “此时我开始感觉到了疼痛,赶紧在口袋里找了些卫生纸贴在脸上止血,然后开始往山下爬,因为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是熊的窝点,太危险了。”走不了多久,天就快黑了,王某决定待在原地让自己放松,调整身体。“但是我一晚上没敢睡着,害怕睡着后,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当天晚上,王某听到很多声音,但不敢大声回应,害怕惊扰到周围的野生动物。天逐渐亮了,周围也有了光,但是救援队还没有来。“我判断可能是因为救援队在定位我的手机时出了问题,还没有确定我的位置。我就继续往山下爬,途中听到了野兽叫的声音。”

  因为这条路王某已经走过3次,知道下山只需要2个多小时,于是他没有再带食物在身边。“第二天白天,我水壶里大概还有两杯水,就先喝了一点。但是因为失血过多,我感觉很干燥。”在上山的时候,王某看到过山路上有几处水源,他就慢慢往下爬,找到了水源补充了一瓶矿泉水容量的山泉水。

  体力恢复了一些,他便继续往下爬,王某说,就算救援队还是没有找到自己,他也希望能碰到砍柴或者其他的人。

  第二天下午,王某爬到了第二处水源处,这时天也快黑了。“路很难走,我想救援队就算找到这也很难上来,就决定在原地休息一晚,等体力再恢复一些时再继续往山下爬。”这天夜里很冷,王某坐在石头上依然没有睡觉,动物的叫声一直在耳边。

  到第三天上午,王某按照自己的规划继续下山。突然,他听到了有人在喊他的名字。“我把一块大石头推下了山,制造大一些的动静。对方给了我回应,救了我。”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男博士 被熊袭击 自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