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递员遭投诉 山东民警写证明力挺:不必摒弃尊严求原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17:27: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快递员遭四次投诉甚至上门下跪道歉

  民警写证明力挺不必摒弃尊严求原谅

  今天一则山东省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发给圆通快递公司的证明已发热议,证明内容谈及快递员因一箱芒果少了一个被客户四次投诉,上门下跪求原谅客户报警一事,民警出具证明力挺快递员并表示“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当会为其做证明”。

  事件:只因一箱芒果少一个快递员被投诉4次

  这份民警签字“王海港”,落款为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的证明谈到,2019年6月10日晚20时许,公安机关接到广饶县稻庄镇广小张村张某某报警称有人闹事。民警现场调査发现,系前期稻庄镇广小张村村民张某某之母亲从网上接受某活动免费赠送的芒果一箱,由圆通快递员聂桂英(女,48岁)送达时,芒果箱胶带开裂,少了一个芒果。后因张某声称不再接受圆通快递服务,聂桂英购买一整箱芒果以邮政快递的名义赔偿给张某某,被张某某发现。张收下芒果,并先后四次投诉聂桂英,圆通公司已扣除聂桂英2000元工资。

  聂桂英于该晚骑电动车到张某某家中请求原谅,告知该张如果自己再被投诉,将被公司开除,最后直至下跪,以求得张某及其家人谅解(民警到现场前)。张仍要求圆通公司就聂桂英于该晚到其家中造成“不良”影响给“说法”,通过圆通公司给聂桂英打电话,让聂从张家中离开,并拔打110报警,要求将聂带离。

  民警到达现场时,聂桂英坐在门口哭泣。民警告知聂桂英,不必摒弃尊严乞求原谅,民警当会为其做证明。在搀扶其高开时,聂桂英最担心的,反而是民警因为其做证明,将遭

  受张某某无休止的恶意投诉。

  出警民警对圆通公司提出三点建议:

  一、对这种牺牲公司员工尊严换取的所谓恶意投诉的“谅解”,建议不要也罢!并将该张及其家人列入公司服务永久性“黑名单”

  二、退还聂桂英因遭受恶意投诉被扣除的2000元工资。

  三、对聂桂英这种宁背牺性个人尊严也要维护公司声誉的优秀员工,应当树立榜样和典型,给予表扬和奖励,并加以重点培养。

  圆通速递:坚决抵制恶意投诉 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

  今日下午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发布回应:“6月11日,山东广饶一圆通网点的业务员遭遇恶意投诉、警方出面为其出具证明一事引发网友关注。圆通总部对此高度重视。经了解,业务员所在网点已免除因投诉引起的处罚,并对其进行慰问。其它情况正在核实过程中。我们既对客户负责,也对员工负责,坚决抵制恶意投诉,绝不让业务员流汗又流泪。感谢公司当事快递员的敬业和付出,感谢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及广大网友对快递员的仗义相助。待核实事实后,我们保留将恶意投诉者列入不受欢迎客户名单的权利。”

  在联系广饶县圆通速递公司后,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拒绝就此问题接受采访。联系了多位广饶县的圆通速递快递员,发现与其他都是快递小哥不同,多个快递员都是女性,其中一名张姓快递员表示知道聂桂芬,就不愿再透露其他信息。

  王海港同事:他在公安系统工作多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一位民警接电话后表示王海港确是他们派出所民警,一直在公安系统工作,大概两年前调到他们派出所,今天外出出警无法电话联系到他。

  网上搜索发现媒体曾以《山东:王海港—八小时之外,我还是警察!》为题报道,2014年5月14日夜,山东省广饶县西苑植物园路口,王海港下班后救助受伤男子。另外,2018年,王海港还入选第三届“东营最美警察”。

  广饶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天已经收到30多个媒体要求采访民警王海港的要求,县融媒中心将第一时间发布后续情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员 投诉 力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