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39997人申请民办小升初面谈 录取率最低学校为9.4%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6-11 21:50:29
[摘要]西安民办小升初网上申请面谈人数公布,33所民办学校计划面谈录取人数10932人,面谈申请人数39997人。

  6月11日12时,西安民办小升初网上申请面谈人数公布,33所民办学校计划面谈录取人数10932人,面谈申请人数39997人。

  本周六开始陆续面谈  实行五个监督五个随机

  今年西安市民办小升初继续实行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及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招生,随机派位与面谈的录取比例为4:6;西安市47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26160人,网上报名人数57944人。6月3日上午10时,西安市33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学生9124人,14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902人,共计录取学生11026人。

  根据日程安排,面谈统一于 6月15日至6月19日在各招生学校举行。具体时间、地点以面谈凭证所载信息为准。

  面谈采用谈话方式,有条件的可根据实际探索小组活动的方式,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出现“奥数”内容,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

  为确保公平公正,实行学生面谈行政监督、纪检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公众监督等五个监督和时间场次、面谈室、面谈顺序、评委、面谈内容等五个随机。单一学生谈话形式的,每次只能面谈1名学生,每名学生面谈时间不少于10 分钟;采取小组活动形式的,每次面谈时间不少于 10 分钟。原则上不得在面谈规定时间内以任何理由提前结束面谈。

  6月20日12时前,各区县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谈录取名单,民办学校同步在其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面谈录取率最低学校为9.4%

  华商报记者对33所学校计划面谈录取人数和面谈申请人数进行对比,面谈录取率由低向高的前5名的民办学校依次是:

  西安西港花园学校(面谈计划录取28人,面谈申请299人,录取率9.4%)、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面谈计划录取200人,面谈申请1515人,录取率13.2%)、

  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面谈计划录取56人,面谈申请423人,录取率13.2%),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面谈计划录取650人,面谈申请4128人,录取率15.7%),

  长安第一民办中学(面谈计划录取324人,面谈申请1610人,录取率20.1%)。

  西安传统的五大热点民办初中,除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外,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面谈计划录取452人,面谈申请2188人,录取率20.7%)、西安铁一中分校(面谈计划录取804人,面谈申请3735人,录取率21.5 %)、西工大附中分校(面谈计划录取659人,面谈申请2856人,录取率23.1%)、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面谈计划录取246人,面谈申请993人,录取率24.8%),面谈环节竞争依然很激烈。

  除此以外,长安兴国初级中学(面谈计划录取439人,面谈申请2120人,录取率20.7%)、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面谈计划录取360人,面谈申请1567人,录取率23%)、西安尊德中学(面谈计划录取360人,面谈申请1430人,录取率25.2%)、西安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初级中学(面谈计划录取255人,面谈申请924人,录取率27.6%),

  西安行知中学(面谈计划录取330人,面谈申请1164人,录取率28.4%)、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面谈计划录取420人,面谈申请1432人,录取率29.3%)、西安经开第一学校(面谈计划录取300人,面谈申请1019人,录取率29.4%),西安益新中学(面谈计划录取540人,面谈申请1822人,录取率29.6%),也都是较热门学校。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办 摇号 陕师大附中

上一篇:雪是怎样形成的?西安去年小升初面谈问了这些问题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在瑄玥模特做兼职被要求先交培训费 还被办贷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