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9万元“保过费” 保证摇上经适房?西安中介道出操作流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22:04: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刘称,他们作为正规房屋中介不可能跑路,能够揽这个活肯定与开发商都是提前沟通好的。小刘称,收到保证金后,获取小强的基本资料,会提前跟开发商进行沟通备案,摇号当天,中介公司会指导小强进行摇号,根据他们的指导不敢保证百分之百,但保证准确率在99%。如果小强自己去摇,准确率可能只有1%。

  中介道出操作流程

  6月3日,华商报记者以小强家人的身份来到位于西安市大庆路的“众房地产”。

  李店长称,他们先收取2万元定金,公司开收据,有公司公章,收款用途是房屋服务费。这样能够保证收取这部分钱是公司行为,公司不会跑路,所以不用担心交的定金会打水漂。收到定金后,中介公司会收取顾客的一些基本资料提前跟开发商进行对接备案,这样开发商就会提前有了客户的信息。摇号当天,中介公司会派人帮着客户摇号,他们只负责摇到号,不负责房子面积和户型。摇到号后,应当立即补交7万元,否则即便是摇到号,中介公司没有拿到剩下的钱,会及时通知开发商,客户也不会顺利签到购房合同。如果摇不到号,事先交的2万元定金全部退还。李店长称,他们收了钱肯定就有95%以上把握,否则他们也不会收取这些钱。如果普通人去摇号,只有5%的希望,换句话说,根本摇不上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过费 经适房 中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