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博士进山被黑熊袭击:以为自己要死了 对不起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2 07:23: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熊口逃生,身负重伤的他在38个小时之中经历了怎样的生死历程,目前手术是否顺利?6月11日中午,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受伤博士王某和主治医生。

  第一阶段手术成功

  右侧眼球已保住

  华商报昨日A03版报道,6月8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的秦岭紫阁峪张良洞被黑熊袭击之后,28岁的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王某凭着顽强的意志和求生欲望,他坚持到了最后。6月10日清晨6时42分,经过一天两夜近38个小时的不懈搜救,王某被救援人员找到。当时他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身体有外伤,尤其是面部,被严重抓伤。当天下午3时20分许,王某被护送下山,送往交大一附院进行急救。

  昨日凌晨0时30分,王某第一阶段手术成功,清创和部分伤口缝合完成,右侧眼球也已保住。

  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主治医生余学元说,后期,王某还将接受植皮、眼睑再造等一系列手术,视力不会有影响,智力、体力等方面也和意外发生之前无异,“我之前也见过被熊袭击的患者,但王某在遇险后对当下情况的客观判断、对身体机能的调整以及自救过程让我感到震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博士 救援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