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夏爽中国·嗨西安"启动 景区该如何借东风?

要闻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6-12 08:55:41
[摘要]是提升知名度的机遇,也是对管理能力的挑战。

6月6日,“夏爽中国·嗨西安”启动式在乐华城举行,西安夏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从6月6日(芒种)开始,持续到9月8日(白露)结束,为期三个月。

“夏爽中国·嗨西安”是2019年“最中国·看西安”第二阶段的活动主题,第一阶段为“春暖中国·醉西安”,接下来将依次为“秋染中国·赏西安”和“冬禧中国·年西安”。

6月6日,既是“夏爽中国·嗨西安”的开始,也是“春暖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结束,“春暖中国·醉西安”从3月31日(春分)持续至6与6日(芒种),围绕览春,访春,采春等等8大主题,举办了10项重点活动,开展了相关活动71项。

1.jpg

2019年的“春暖中国·醉西安”已经结束,各参与景区表现如何,游客口碑反响怎样?巷议数据选取2019年3月21日-6月6日期间各景区数据与2018年同期数据进行对比。

半数景区排名上升 最高上升124位

华清宫,大雁塔,王顺山等20余景区参与了“春暖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经过数据统计分析,与2018年同时期对比,华清宫仍排名第3,位次未改变;城墙·碑林景区、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世博园等10个景区排名大幅提升;大雁塔,翠华山等9个景区口碑排名下滑。

2.jpg

西安市王顺山景区排名上升幅度最大,2018年同期排名152位,2019年上升124个位次,排在第28位;永兴坊从第341位上升至第242位,上升99个位次;周至水街沙沙河景区从第108位上升至第46位,上升62个位次。TOP20中,城墙碑林景区从第9名跃升至第4名,成功跻身top5,陕西天平国家森林公园大幅上升10个位次,从第21位跃升至第11位。

活动提升知名度  也带来管理压力

总观参与活动的景区口碑排名变化,排名上升的多为略有知名度,市区周边,空间较开阔,特色较强的景区,如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世博园等;而排名出现下降的多为市区内部,承载量有限的景区西安博物院、西安曲江海洋馆等。

上升位次最高的为西安王顺山景区,王顺山景区位于西安市蓝田县蓝桥镇,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素有“陕西小黄山”之称,每年五一前后,满山杜鹃盛开,姹紫嫣红,吸引游客慕名观赏。虽然王顺山景区从2016年5月1日免费,但一直以来,对游客的吸引力不强,自主宣传也较为薄弱。4-5月,春暖中国开展赏千年杜鹃·登王顺山活动,同期官方和游客自发组织活动较往年数量大大增加,带动了景区整体口碑提升。

7.jpg

8.jpg

活动对景区的提升作用从其他景区也可见一斑,城墙·碑林景区4.18国际古迹日宣传,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大学生登山节、周至旅游生态踏青季、永兴坊立夏竖蛋、张玉瑞纳城堡酒庄“风的季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景区带来了曝光量和客流量,也凭借较好的体验获得了游客好评。

9.jpg

而分析排名下降的景区,景区的接待能力有限和人流量过大造成的拥挤,导引不明,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影响了游客的体验,拉低整体口碑。以青龙寺景区为例,平日游客寥寥,但在3-4月赏樱期间,游客数量暴增,入园大约需要排队半个小时,周边餐饮全靠小摊贩,园区基础设施接待能力有限,游客一边赞叹樱花胜景,一边吐槽身体受罪。

夏嗨西安启动 景区乘东风要注意这些要点

6月6日,“夏爽中国·嗨西安”活动已经启动,将围绕端午节、国家文化和遗产日、七夕节三个文化旅游相关重大节庆日,以“品夏、乐夏、凉夏、读夏、戏夏、康夏”为主题主题,推出9项重点活动,80余项主题活动。

 “夏爽中国·嗨西安”夏季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乐华城88°温泉开园仪式;

2019西安民俗文化大集暨非遗项目展演;

“魅力莲湖”Gpark炫夜音乐节;

2019新城金色夏日美食节;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JOY夜西安·盛夏趣海洋——第二届海洋文化艺术节”;

2019长安区帐篷音乐露营体验活动;

 2019西安啤酒节;

2019“盛唐之爱 穿越千年”全球新人仿唐集体婚典;

2019大唐芙蓉园暑期丝路唐朝狂欢节主题活动。

要乘好“最中国·看西安”的东风,景区要注意这些要点:

1.夏爽中国80余项活动以户外为主,多体验参与类,如音乐节,啤酒节,采摘等,策划组织时充分考虑景区的承载能力,提前准备应对方案,保证游客真正乐在其中,赢得好评;

2. 结合景区特色,推出创意主题。80项活动很多,但每个景区具体举办的活动数量有限,靠活动吸引游客,就得推出有特色的活动,如将要举办的翠华山帐篷音乐露营体验,昆明池乞巧文化节,周至水街音乐啤酒嘉年华等,充分结合了景区特色,活动有明确的目标客群,有足够的吸引力。

3. 重视宣传,大范围告知,活动丰富。意味着景区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通过官方、媒体、KOL等渠道多方位传播,以争取最大的关注和客流量。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来源:巷议数据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西安 夏天

上一篇:揪心!3人汉江夜钓被困河滩 1人被冲走后自己游上岸 下一篇:接种四价HPV无信息? 环城西路社区卫生中心:为区分两批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