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融古论今 玩转唐潮”西工程大2019届服装毕设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2 09:28:15 编辑:谢磊 作者:曲媛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kaakfak.jpg

  华商网讯 6月11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展示中的毕业设计作品是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时装设计方向、针织服装艺术设计方向、时尚形象与陈列设计方向以及卓越设计师班的200多个系列中精选出来的25个系列150套优秀系列设计作品。 据了解,2019年毕业设计的主题为《盛·华章》。“万国衣冠拜冕旒,尚衣方进翠云裘。” 盛世长安,昌盛旖旎,时尚流变,兼收并蓄。盛世华服,穿越时空,以时尚、信息、科技为引领,重温传统认知,感受时尚融合魅力。

  参赛作品共分为《浮唐掠影》、《盛景霓裳》、《异彩流光》三个分主题。面料形态中融入了非服用性材料,色彩语言凸显了对比色的运用和色彩的趣味性,传统染整工艺被赋予了全新演绎,新生代以这种“解构传统”的方式,玩转“唐”文化,探索对传统文化认识的新视角、新解读、新体验。

  大赛现场邀请了美国纽约时装学院工艺设计系副主任Deborah Beard教授;新⻄兰惠灵顿梅⻄⼤学创意艺术学院高级研究员、讲师及“空间之间”的品牌总监 Jennifer Maeve Whitty女士;北京杉杉玫瑰黛薇服装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著名服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刘薇女士;著名时尚策划人、明星造型师、自由型星创始人兼CEO 史焱女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讲师、唐娜卡兰国际西海岸的形象顾问Shirley T Warren女士;英国时装设计师、两家时尚公司和时装品牌Siah Howard的创意总监和高级设计师 SIAH HOWARD女士;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王永进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级服装设计师 袁蓉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共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评委,增强了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本次大赛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及最佳材料设计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创新设计奖、最佳时尚形象与陈列设计奖等共计10个奖项。到会各位领导、嘉宾和评委先后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起点以及中国西部的文化重镇,逐渐从历史光环中走出,随着高科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汇集与融入,焕发出新的活力,以一种魅力四射的新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作为“新生代”的毕业生,一方面品味着历史流转、沧桑巨变,另一方面,以新生代的视角、活力与激情,以一种懵懂、酷炫的方式,感知当下飞速发展的时代。面料形态中融入了非服用性材料,色彩语言凸显了对比色的运用和色彩的趣味性,传统染整工艺被赋予了全新演绎,新生代以这种“解构传统”的方式,玩转“唐”文化,探索对传统文化认识的新视角、新解读、新体验。

      华商网记者 曲媛媛 摄影 吴磊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程大 服装设计 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