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9第三届陕西省“西源汇”启动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9-06-12 13:52:58
[摘要]6月11日,以“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陕西省“西源汇”启动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沣西新城举行,国内外知名商业领袖、人工智能专家、区块链专家、创业先锋齐聚,为创新创业者带来一场“思享”盛宴。
\

  6月11日,以“智汇西源·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陕西省“西源汇”启动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沣西新城举行,国内外知名商业领袖、人工智能专家、区块链专家、创业先锋齐聚,为创新创业者带来一场“思享”盛宴。

\

  陕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共同开启为期6个月的2019陕西省第三届“金孵奖”评选活动。

\

  徐叔威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西源汇”系列活动是由省科技厅与西咸新区共同打造的全省首个全链条双创品牌,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同武汉“青桐汇”,成都“箐蓉汇”齐名的全国知名双创品牌活动。目前,省科技厅在积极探索推进聚流型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同时将进一步与西咸新区共同优化和完善“西源汇”双创品牌,吸引更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

\

  刘宇斌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助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取得突破的根本所在。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沣西新城始终秉持创新基因,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国首先提出“硬科技小镇”概念,建设中国首个智慧学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打造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西工大翱翔小镇,构建科技农业融合的未来农业高等研究院,创设智慧城市发展典范的丝路科创谷。而且在云计算、大数据、干热岩、能源互联网、海绵城市、绿色金融等领域,都走出了一条规划引领、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的全新之路。

\

  活动中,沣西新城改创局相关负责同志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对沣西新城进行了介绍,受到与会创业者的高度关注。据了解,大数据、硬科技、海绵城市、能源互联网、丝路科学城、大西安新中心等已成为沣西一张张靓丽的名片,也让沣西成为大西安的网红,成为区域最具活力的地方。

\

  沣西新城招商局相关负责同志对2019第三届陕西省“西源汇”系列活动暨第三届“金孵奖”评选活动进行了介绍,第三届“金孵奖”评选活动与往届保持一致,为期半年,针对创新创业不同群体将评选出“年度最贴心孵化机构”、“年度最活跃创投机构”、“年度最热心创业导师”、“年度最支持创业媒体”和“年度创业十杰”五大奖项,获奖项目可优先推荐进入沣西新城创投基金投资尽调阶段。同时,沣西新城将对所有参加评选的创业项目进行免费的“一对一”培训,并邀请所有进入复赛的项目与顶级投资大咖面对面洽谈。

\
\
\
\

  人工智能概念近几年如火如荼,如何真正做到和产业结合、逐步兑现AI红利,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在当天举行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部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焦李成,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人工智能学家》主编刘锋,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AI产品线总裁邢练军等业界大咖、专家教授为创新创业者带来一场AI赋能未来的分享,让与会创业者受益良多。已有五年创业经历的马帅一边听演讲一边做笔记,他高兴地说:“真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听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演讲,很前沿也很接地气,听完很受启发。”

\

  同期,“西源汇”创业学院第一期创业加速营正式开营。活动现场由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为创业训练营授旗。

\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共武功县委员会、武功县人民政府、光谷创业咖啡、创新港公司、翱翔小镇承办。同时,活动也得到了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陕西创新创业联盟、陕西创业学院、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中国电信云计算(陕西)基地、乐创空间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探索创新·启赋未来 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 国际创业大赛正式启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