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赞!西安北站青年女子欲轻生 铁警“公主抱”挽救年轻生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2 16:55:3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fc0d99e.jpeg

  近日,在西安北高铁站落客平台上,一青年女子坐在护栏上情绪激动欲轻生,情况危急时西安铁警及时发现,百般劝说后女子放弃了冲动的行为,挽救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6月8日14时许,西安铁路公安处交管支队民警刘峙巡逻到西安北火车站落客平台东面时,隔着警车玻璃发现一名青年女子坐在护栏上,发现异常后刘峙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迅速前往现场。在护栏上,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整个身子端坐在护栏上,情绪激动,双手还拿着手机不断的给别人打电话或发微信,不时,由于情绪起伏较大导致她身体重心不断变化,几次差点掉了下去,看着让人胆战心惊。刘峙意识到,该女子的行为一方面会引来大量围观旅客而影响站区治安秩序,另一方面也会导致其跌落栏杆下。

  情况刻不容缓!刘峙迅速对该女子进行劝说,起初女子情绪极度激动,拒绝任何劝说,几次试图跳跃。随后刘峙立即改变“谈判模式”,将以法说教变为以情说理,效果果然奏效,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不时的还和刘峙交流几句,就在女子换手之时刘峙快速上前,一个“公主抱”将女子从栏杆上解救了下来。转危为安后,刘峙将女子带到执勤警亭,并安排女民警安抚照料。看到热情的铁路民警,该女子惭愧万分,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

  据了解,该女子今年20岁,当天因和男朋友吵架一时想不开就选择翻越护栏自杀,西安铁警“公主抱”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站 轻生 西安铁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