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白出生地西20公里有座中世纪古城 中吉联合考古有新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2 19:56: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jpg

  由外城和内城组成 整个遗址区占地2平方公里

  考古队运用RTK技术对整个遗址分布区进行大面积考古测绘,并将以往发掘过的遗址点标注在测绘图中。结果显示,古城遗址由外城和内城组成,均呈长方形。外城利用内城的西墙和北墙,将内城包在其中。外城东西长980米,南北宽750米。内城南北长440米,东西宽360米。整个遗址区东西最长1800米、南北最宽1600米,总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

10d2kpfb.jpg

  两次发掘共布设边长为10米的探方6个和长15、宽2米的探沟1条,发掘清理出房屋建筑基址、围墙和倒塌的土坯砖等遗迹,出土大量的陶片、砖块和少量钱币、铜耳环、铜片等遗物,初步推断这些遗物的年代约为10~12世纪,属于喀喇汗时期。

  考古队在进行发掘工作的同时还对楚河流域近10座城址进行初步调查,对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历史博物馆、玛纳斯大学历史系博物馆、伊塞克历史博物馆等进行考察,收集到一批有关吉尔吉斯斯坦楚河流域古代城址、墓葬、石刻、岩画研究等方面的文物考古资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李白 出生地 中世纪古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