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文艺路一小区充电桩从0.33元/时涨至1元 充6小时多掏4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6-12 20:25:07
[摘要]物业称他们不知道充电桩涨价,他之后拨打了天天充电的客服热线电话,但都没有打通。

\

\

  小区里的电动车充电桩去年开始投入使用,之前收费一直为每小时0.33元,但近一周费用涨至每小时一元,小区物业称不知情,天天充电公司回复称,5月开始部分小区费用调整,根据使用功率的多少会增加充电服务费。

  何先生居住在西安市文艺路发改委家属院小区,他从去年开始使用小区内的天天充电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充电费用一直都是3小时只要一元,我平时会充3个小时或6个小时,但一周前我发现,才充一小时就扣了一元,现在充满6小时的话就要多付4元。”

  何先生说,他找小区物业询问此事,但物业称他们不知道充电桩涨价,他之后拨打了天天充电的客服热线电话,但都没有打通。

  12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何先生的微信支付记录显示,3月11日,充电1小时消费0.33元;4月27日,充电3小时消费0.99元;6月3日,充电3小时消费3元;6月9日,充电一小时收费1元。

  12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发改委家属院小区物业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在何先生反映后才知道充电桩涨价一事,不清楚涨价原因。

  随后,记者拨打了天天充电客服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说,充电桩的费用标准每个小区都不同,根据不同小区的电费等收费标准,公司会与物业方协商制定充电桩的收费标准。“发改委小区的充电桩之前是不管使用多少功率每小时都是0.33元,5月底部分小区进行了费用调整,调整后该小区的基础费用为300瓦功率内收费0.33元,超出的话会在基础费用上增加充电服务费,300-600瓦之间增加0.26元。”

  该工作人员说,天天充电的充电桩限制只能两轮电动车充电,但有些老年代步车也会使用还有私接电路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会根据用户充电设备使用的充电功率调整费用。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充电桩 涨价 电动车

上一篇:西安市民发现5只斑头鸺鹠幼鸟 救助25天后放飞至秦岭大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