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养狗人注意了!狗绳超2米 狗主面临200至500元罚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3 07:40: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此前,各级 限养办对于街面流浪犬、无主犬持续加大收缴力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犬 只扰民的、不讲环境卫生的、不按《条例》规定一户饲养多只的,以及在重点限 养区内违规饲养大型犬的情况,经群众举报,西安各分县局限养办都加大了查处 力度,上门入户查处的力度也在持续进行中,群众举报的有效信息越来越多,这 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对于那些办了狗证但依旧没有文明养犬的饲养户, 前期通过罚抄《条例》、写保证书,以及将狗主人的信息备份至公安相关系统内 ,再移送其居住小区的物业办进一步监督等多重举措,不文明养犬行为越来越少 。这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包括此次重点查狗绳,也是缘自市民的建议 。

  前几日,有一位华商报的记者特别打进热线,他反映说,有些狗主人看着是给 狗拴了绳子,可那绳子长的就跟没拴一个样。狗一跑出去好远,哪里能控制得住 。还有一位有多年饲养小狗多年的养狗户张女士说,她曾经也买过那种伸缩狗绳 ,看着挺洋活儿的,还有手柄,手柄上的按扭一按绳子就能随意变长变短,但有 一次绳子放得比较长,看到小狗往一位老人跟前蹦,她急忙收绳子,半天收不回 来,担心狗伤人,她急忙将狗绳往回拽。在网上,售卖伸缩狗绳的很多,长度最 短的为2.5米,最长的有8米,美其名曰“给狗狗更多的自由空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限养 宠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