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只斑头鸺鹠幼鸟秦岭放飞 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3 07:09:34 编辑:王翠萍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6034878382136788.jpg

  放生:4只飞进山,一只钻进草丛

  杜靖华介绍,一周前这5只斑头鸺鹠开始尝试飞行。“一开始飞的时候,还把握不好方向,落地也没有目的性,很随便,现在明显能看到它们飞行有明确的方向和着陆点,能准确、迅速地到达另一个位置。”

  为了让斑头鸺鹠不失野性,顺利回归大自然,杜靖华刻意减少与幼鸟接触,除了喂食,尽量不去干扰它们。“如果接触过多,幼鸟会对人类产生依赖,放生后可能会主动飞向人群要吃的,如果遇到不怀好意的,它们会有生命危险。”昨日,杜靖华说,经过二十多天的照顾,这5只斑头鸺鹠可以独立捕食、飞行,达到了放生条件。

  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与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周至县一处秦岭脚下,鸟类救护人员打开装有5只斑头鸺鹠的纸箱后,不到5分钟,4只斑头鸺鹠先后飞向山里,最后一只钻进了草丛。杜靖华说,钻进草丛里的斑头鸺鹠不需刻意去找,既然已经放生了,就让它们自由成长。

  杜靖华提醒,这段时间刚好是鸟类的繁殖季,如果有市民在路上看到刚出生的小鸟没有大鸟照顾,请不要上前干预或擅自将小鸟带回家抚养,应遵循自然规律,让它们自然生长,人工喂养反而会害了它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捕食 斑头鸺鹠 秦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