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快递滞留申通运转中心 结果接了通电话被骗走6万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6-14 07:31:26
[摘要]谭女士提供银行卡后,对方谎称用不成,需要用支付宝的借呗,前提是清空借呗的额度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申通西安转运中心,客服人员说,货物到达西安中转中心,如果地址不详,会联系客户,核对地址。

  诈骗流程

  谭女士提供银行卡后,对方谎称用不成,需要用支付宝的借呗,前提是清空借呗的额度

  谭女士把借呗的6万多元额度提现到银行卡上

  对方说钱转不过去,并发来一张给谭女士支付宝转账6万元的截图

  对方让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他的银行卡上,谭女士给对方转了近6.3万元

  骗子准确地掌握了快递的实时状态,这让谭女士质疑,自己的信息是怎么泄露出去的。

  快递没收到 联系运转中心

  之后她接到电话说快件丢失

  谭女士今年25岁,在西安市友谊西路一单位上班。

  6月初,准婆婆在网上买了件180元的床单,通过快递邮寄给她,“她说是从浙江发货,应该6月10日就能收到,但那天并没有收到货。”6月11日上午9时06分,谭女士査看快递信息发现,快递在申通西安转运中心滞留,原因为“收货信息不详”。

  9时53分,谭女土通过申通客服获得电话后,联系了申通西安转运中心说了详细收货地址,运转中心回复会在当日下午给她打电话并派件。中午12时07分,谭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确认了派件地址后挂电话了,“她也没说自己是干啥的。”

  下午3时10分,谭女士接到了一个女子打来的电话,称是申通客服人员,说在重新派件过程中,派件车辆发生车祸,导致快递丢失,要给她进行双倍理赔,“加了我微信,让我把购买东西价钱的截图发给她,然后给我发送了一个链接,让我打开填写相关信息,包括农行账号及密码、身份证号码、支付宝支付密码。”

  骗子谎称通过支付宝转了6万

  让她给还回去

  谭女士说,填写了这些信息后,提示需要短信验证。但短信验证不成功,对方又称无法通过农行进行理赔,需要用支付宝的借呗进行理赔,“但前提是我必须要把借呗的额度清空。”

  就这样,谭女士把借呗的63658元额度提现到自己的农行卡上,接着,对方说他们赔付的钱还是转不到借呗上,需要通过支付宝,就发来一张给她的支付宝转账6万元的截图,称这6万元已经在谭女士的支付宝账户上,其中包括给别人理赔的钱。对方让谭女士把农行卡里提现的钱转到他的账户上去,“不转的话,这6万元就卡住了,我分别通过农行和招行给对方转了钱,一次是农行49999元,一次是招行13000元,都转到对方的建行账户上了。

  骗子准确掌握快递信息

  市民怀疑资料被泄露

  下午5时09分,谭女士和男友说起这事时,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我的支付宝上没收到他们的6万元,他们发的截图是假的。”

  谭女士立即前往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案。这时,对方已将她的微信拉黑。

  “其实那会儿我已经非常烦躁了,与他们通话了两小时,一会儿支付宝,一会儿农行,我完全没办法思考,只能跟着他们的思路来。事后,我们联系了商家,说是快递就没有丢失。”谭女士也检讨说自己很傻,当时骗子给说是出车祸导致快件丢失,她还关心地询问人员有没有伤亡,那个人说死了一人,她当时还很难受。

  11日晚上8时10分,谭女士通过运单号在申通官网査到运单信息显示派送不成功,原因是“送无人,电话联系明日送”,“但11日下午,我并未接到任何快递员电话。我的件在再次派送之前,骗子联系了我,他们为什么能如此准确地掌握我的信息,我的信息是如何从申通流出去的?”

  12日上午11时许,谭女士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才成功取件。

  申通称会进行调查

  西安警方已立案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拨打骗子使用的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提示“呼叫无法接通,请使用登陆软件的手机号呼叫对方。”另一个号码的归属地为黑龙江,提示音为停机。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申通西安转运中心,客服人员说,货物到达西安中转中心,如果地址不详,会联系客户,核对地址。核对准确后,再进行派送。如果货物丢失或破损的话,会联系发件公司,由发件公司联系发件人,由发件人联系客户,协商处理,转运中心不会直接联系客户。

  对于市民提出的骗子为何掌握她的信息,客服人员说:“包裹在运输途中,信息都是看不全的,市民反映的问题,申通方面会进行核实,如果遭遇诈骗,建议客户及时报警,申通会全力配合。”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已立案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

  要牢记“八不”防骗口诀

  那么,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呢?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说,需要牢记“八不”防骗口诀:

  不明链接不要点;积分兑现金的事情不要贪;上门推销、提供工作岗位的不要理;没当面或电话核实清楚就借钱不要给;没干过坏事,管他什么法院、警官打电话不要怕;任何人索要密码、验证码不要给;刷信誉、刷业绩这种骗人终被骗的事不要做;我的智商高,骗子骗不了我,不要这么自信。

  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警方将第一时间启动止付机制。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公司 转运中心 支付宝

上一篇:陕西公安厅公布第三批50名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内附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