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成绩可多渠道查询 注意谨防各类非法网络诈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6-14 09:04:16
[摘要]为确保高考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我省已经实施高考“阳光工程”多年,考生从高考成绩公布到高考录取整个过程,高考生和家长都能通过正常渠道第一时间获得权威准确信息。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为确保高考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我省已经实施高考“阳光工程”多年,考生从高考成绩公布到高考录取整个过程,高考生和家长都能通过正常渠道第一时间获得权威准确信息。提醒考生和家长,查分和查录取信息及录取进程请认准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的官方网址和渠道,谨防各类非法涉及查分、录取的相关短信或网络诈骗。

  据悉,6月24日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后,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专用的短信平台,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考生发布成绩和位次情况。考生还可通过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为了使考生能及时了解录取信息,省招生办在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将考生录取结果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考生。在高考录取过程中,省招生办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相应批次各招生院校模拟投档信息、投档人数。最低分数及其位次,考生档案最终投放情况及其录取信息,考生可上网查询,只要上网查询就可以了解考生在录取过程中的状态(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预退档、等待终审、录取)和录取结果。

  在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省招生办将通过上述渠道公布征集志愿信息,包括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和计划缺额数,分数线上未被录取且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成绩 招生办 投档

上一篇:对话“石头人”饰演者马旭阳:生活很苦 希望你能快乐 下一篇:一边涨声一片一边堆积如山 西安共享单车究竟想咋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