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陕西皮影动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惊艳亮相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9-06-14 14:09:15
[摘要]北京时间6月11日,素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开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化企业——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携原创皮影动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皮影+戏曲+动漫”的多元素融合方式,惊艳亮相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充分展示了中国皮影在新时代下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创造。  

ecpcf61y.png

1ee77d4f.png

  北京时间6月11日,素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开幕。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文化企业——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携原创皮影动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皮影+戏曲+动漫”的多元素融合方式,惊艳亮相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充分展示了中国皮影在新时代下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创造。  

y26f3z45.png

  飞鸟动漫总导演、短片主创者王裕民介绍到,飞鸟动漫多年一直在探索在两个层面的传播,一是内容题材,二是表现形式。皮影动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飞鸟团队近期创作的原创动画作品,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里的经典故事,融合了戏曲和皮影的表现形式,在创作过程中大量提炼民间艺术元素,使作品散发着浓郁的中国古典文化和神秘色彩。 

9yzy28c8.png

  该动画短片在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一经亮相,便获得了来自不同国家观众的好评和掌声,大家都对这个带有浓郁中国传统特色的作品产生了浓厚兴趣。  

5q82kyp1.png

  新华社巴黎分社记者现场采访王裕民,他表示,“国外观众对中国皮影这种古老艺术一直都有着极大的兴趣与喜爱。作为一名本土动画人,我们立志一定要制作一部最纯正的皮影动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于是就创作了这部具有非常有代表性的中国风动画。”

  图片13.png

  “从古至今,文化的影响力始终超越时空,跨越国界。带领中国文化“走出去”,让皮影等这样的中国传统艺术登上国际舞台,是飞鸟动漫的终极梦想与目标。”西部动漫产业基地负责人、陕西飞鸟动漫总经理崔明锦如是说。“中国动画的发展曾借鉴了欧、美、日多年,也经历了复杂而多变的发展历程。如今中国动画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身处时代浪潮不能盲目创新,更要静下心来融合和提炼中国那些璀璨的文明和艺术,在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中更好的挖掘和寻找动画创作宝库和资源再融合新的技术和表现形式来进行新的创作。”

  崔明锦表示,希望通过国际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强西部动漫与世界动漫的联系和对话,取长补短,助力本土动漫更上一层楼。同时有效推动富有中国传统符号的动漫作品走出去,吸引更多的国际动漫从业者能来中国参观、交流、合作,推动文化贸易增长,促进文化交流互鉴。  

70b8q0z7.png

  现场,来自意大利、芬兰、比利时、瑞典等国家的企业代表看完动画后与飞鸟动漫进行了亲切、热情的交流,表示希望从合拍和海外发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5bf6ydbc.png

  6月15日,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闭幕。据悉,该动画电影节创立于1960年,是全球四个国际A类动画节中最古老的一个。经过了59年的不断发展,成为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动画界人士参与最多的专业动画节。昂西动画节及其附属的国际动画电影交易会(Mifa)集中了世界上最新动画电影杰作,汇聚了业内名家和新秀,是捕捉业界最新趋向、寻找理想合作伙伴的最佳机会。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皮影动画 法国

上一篇:沣西新城召开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讲再动员专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