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高度重视 主动作为 沣东新城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06-14 15:13:21
[摘要]5月23日,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柳政分别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5月23日,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柳政分别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高度重视 主动作为 沣东新城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别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山西调研扫黑除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西咸新区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沣东新城扫黑办、纪委办公室、公安沣东分局、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汇报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线索核查办理和“一案三查”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和加强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推进部署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集中检验,这次中央督导检查是对沣东新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力推动和支持鞭策,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迎接和配合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主要领导是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主动作为、措施上坚强有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安排和要求,细化明确迎接督导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把迎检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对敷衍失职、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督导组工作的,对领导不力、行动迟缓,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令不止现象出现。

  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道,各园区管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沣东新城始终聚焦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及新区的安排部署上。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领导小组会、专题会等27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检查21次;主要领导同志批示15次,深入街道、村社、重点行业领域调研13次,成立13个由“一把手”任组长的行业整治工作组,对全区建筑垃圾清运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下大力气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夯实责任,将工作做实做细,紧绷扫黑除恶这根弦不放松。

  此外,沣东新城还切实落实委领导“联点包抓”工作职责,促进联点单位、部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和包抓案件的快核快办;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的工作重点,加强对各街道和成员单位的督导检查,针对各级督导反馈的问题,及西咸新区整改落实“回头看”,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分析研究,逐项落实到位;邀请市级相关同志,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培训宣讲,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技文化联袂儿童剧盛宴沣东自贸新天地六一欢乐嘉年华精彩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