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06-14 15:18:18
[摘要]6月10日下午,沣东新城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大会。

  6月10日下午,沣东新城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大会。

image.png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扩大)、第6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就沣东新城贯彻落实“三个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安排了19项具体任务。

  会议宣读了沣东新城对两起涉恶案件举报人的奖励决定。根据《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经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对2起涉恶案件举报人进行奖励,共奖励人民币37000元。

image.png

  会议表示,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协同作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及西咸新区关于专项斗争各项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认为,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级干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街道、村(社区)基层干部的积极工作,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于长安区法检两院的大力支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和监督,会议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是对我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帮助我们深入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从更高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保障辖区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基层政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要自觉把专项斗争置于沣东新城平安建设、追赶超越的大局中谋划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东风”,不仅把辖区内现存的一些涉黑涉恶问题彻底解决,更要把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顽疾、杂症”“一扫而光”,真正全面净化辖区社会风气,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辖区群众获得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沣东新城各级党组织、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把配合中央督导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放在最高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抓实。把接受督导的过程变成提升专项斗争能力和成效的过程,切实增强接受、配合、支持督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服从督导工作整体安排,对督导组转办的案件线索,要全力以赴,快速准确核查清楚事实真相,严格按规定时限回复到位。对督导组调阅的资料,要全面准确提供,第一时间送达。对督导组安排的走访问询和座谈谈话,要客观介绍情况,真实反映问题。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政班子都负有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有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负分管领域的责任,都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亲力亲为、紧盯不放,为公安部门依法履职办案撑腰打气,为纪检部门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扫黑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会同纪检、督查考评等部门,全面加强对各单位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督查考核力度,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落实,要加大扫黑除恶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以及社会综合治理责任制和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中的权重,把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的重要内容。要对移交涉黑涉恶线索长期为零、整治各类乱象长期没有成果的单位进行重点研判,看看是否真的是没有涉黑涉恶,还是工作责任不实,推动工作不力。

  会议最后强调,今天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表明了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全力抓好中央督导配合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全区各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把中省市、西咸新区的部署要求贯彻到位,推动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有力纵深开展,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为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沣东新城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扫黑办主任,管委会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各园区管办、各垂直管理机构、沣东集团班子成员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沣东控股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门员工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沣东分局班子成员、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和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科技文化联袂儿童剧盛宴沣东自贸新天地六一欢乐嘉年华精彩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