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吕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6-15 06:30:00
[摘要]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吕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西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吕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吕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缺乏政治担当,对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执行不坚决、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的车辆;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利用职权为身边人员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策将秦岭北麓长安境内违建别墅项目作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实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吕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和法纪观念淡漠,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与私营企业主“亲而不清”,甘于被“围猎”,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吕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华商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吕健 开除 党籍 公职

上一篇:陕西省公安厅公布第四批49名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附名单) 下一篇:重要提醒!本周六西大街房产交易大厅暂停服务 下周一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