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大首次进行远程视频面试 老师:学生们都很朴实真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5 07:15: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为提高农村孩子上重点大学几率

  西安交大招办主任訾艳阳介绍,“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的比例,于2014年推出的招生计划。主要针对全国800多个贫困县,招生对象为县级以下农村户口的学生。国家要求高校录取人数不少于学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西安交大去年招生人数占比2%,今年达到3%共计150人。

  经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后确定报考资格,高考出分后考生单独填报志愿,学校根据高考成绩按顺序进行录取,最低不得低于当地一本分数线。本次面试也是资格审查的一部分,主要是为了了解学生的基本素养、发展潜质和心理素养。通过面试发现,学生们的综合表现不错,城乡差异在缩小。

  为了保证学生们进入大学后尽快适应并安心学习,学校根据大数据分析学生的消费记录进行资助,并对一些课业跟不上的同学进行课业帮扶“开小灶”,近年来学校招收总数超过700例,没有一人因为贫困失学。同时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纾解突然进入大城市、同学之间竞争激烈带来的心理压力。

  “他们一人上学,可能改变全家的命运。”訾艳阳说,事实证明这些孩子们在校表现很好,他们身上自强不息的品质和良好的学业表现让人欣慰,所以学校非常重视。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面试 西安交通大学 远程视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