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市民花11万买辆“调表车” 8.5万公里调到1.53万公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9-06-15 08:12:10
[摘要]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二手车,没想到开回来后就毛病不断。他认为,消费者可以要求撤销合同,并要求优信二手车平台退车还款;也可以与优信二手车交易平台以及第一任车主进行协商解决。

  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二手车,没想到开回来后就毛病不断。到4S店检查后发现,里程表显示1.53万公里,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跑了8.5万公里。

  消费者:买的车竟是“多病调表车”

  6月13日,家住汉中的市民来先生说,多年来他一直做园林绿化生意,因为工作需要,就想购买一辆面包车。经过在优信二手车平台反复比较,他看上了一辆福特新全顺2017款2.0T手动多功能商务车。

  “当时想着优信二手车也是一个大平台,值得信任,没想到就遇到了这样的事。”13日,来先生说,当时他看中这辆二手车,就是因为该车是2017年的,只跑了两年,而且车辆里程数特别少,只有1.53万公里,还没有过保修期。同时,这辆车的车况比较好、磨损少,看起来非常新。

  今年2月16日,他和优信二手车签订了购车协议,花了11.1万元买回了这辆商务车。然而,这辆车买回来开了不到一个月喷油嘴就坏了,他自己开车到修理厂修好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刚修好喷油嘴,发动机故障灯又出现了报警。随后,他便联系了厂家,并在4S店进行维修。而4S店经过查询发现,这辆车最后一次保养时间是在2018年3月29日,当时的里程数已达到8.5万公里。也就是说,来先生买回了一辆“调表车”。

  优信二手车平台客服:无法保证车辆信息真实性

  “买二手车主要看的就是几大块:是否有事故、购买年限、行驶里程,如果当时我知道这车跑了8万多公里,肯定不会花那么多钱买。”来先生说,他觉得被优信二手车平台忽悠了。

  根据4S店提供的该车保养记录显示,在2018年3月29日最后一次保养时,该车行驶里程已经达到85401公里。他买车已经是近一年后的2019年2月,这期间这辆车究竟又跑了多少公里,他无从得知。

  13日,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与优信二手车平台客服取得了联系。对于来先生投诉的问题,客服人员说,优信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还无法精确地检测出一辆车是否调表,因此平台也无法保证车辆信息的真实性。“另外,合同上写得很清楚,车辆真实里程、型号配置,都不属于优信认证的质保范围。”这名客服人员说。

  律师观点:消费者可要求撤销合同

  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常敏安说,车辆里程数是选择二手车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肯定会影响到交易价格,以及消费者是否决定要买这辆车。

  “既然是一个如此重要的指标,就不能作为二手车网站免责的条款。我认为这样的格式条款是无效的。”常敏安说,优信二手车平台作为车款的收款方,理应对所提供的产品负责。

  他认为,消费者可以要求撤销合同,并要求优信二手车平台退车还款;也可以与优信二手车交易平台以及第一任车主进行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途径。目前,来先生已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优信 买车 4S店

上一篇: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制定小区犬只分布图 挂图查狗 下一篇:强奸、轮奸多名未成年少女 延安一恶势力团伙案一审宣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