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孩子无法面试报名急坏家长 一查原来孩子爸爸是“老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6-15 15:12:46
[摘要]“党法官,我孩子上学报不了名,今天是最后一天报名,您赶紧帮我看看是啥原因……”6月10日一上班,未央区法院执行二庭就来了一位焦急的母亲,称教育局系统显示孩子父亲是失信被执行人,没办法上学面试报名。

  “党法官,我孩子上学报不了名,今天是最后一天报名,您赶紧帮我看看是啥原因……”6月10日一上班,未央区法院执行二庭就来了一位焦急的母亲,称教育局系统显示孩子父亲是失信被执行人,没办法上学面试报名。

  承办法官党白鹭一听孩子上学当天是最后一天报名,立即登录系统查询被执行人信息情况,通过查阅电子卷宗,确认了孩子的父亲从2016年至今,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未央法院纳入失信名单。孩子母亲获知事情缘由后,情绪非常激动,称其与孩子父亲已离婚多年,得知因孩子父亲未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导致孩子上学受阻,立即联系对方,责怪他不能因为自己的失信影响孩子的未来。孩子父亲也非常懊悔,当天上午就将所有案款缴纳至未央法院执行账户。

  因涉及孩子上学问题,承办法官在确认案款到账后,第一时间完成审批流程,并将屏蔽信息发送至执行指挥中心处理,出具了教育局需要的结案文书。被执行人惭愧地说:“没想到失信名单不光限制我的出行,还差点影响孩子上学。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早点履行义务,也不会带来这么多麻烦,以后再也不当‘老赖’了……”

  据了解,失信名单及限制高消费作为解决执行难的有力措施,严厉打击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随着联合机制的建立,一些私立学校、高等院校,特别是985、211及军事类院校,对考生的资格审查更加比较严格,考生很有可能因为父母的失信行为导致无学可上,甚至无法报考公务员。未央法官也告诫广大被执行人重视诚信,信守承诺,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因此影响孩子上学及就业。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面试报名 孩子上学 老赖

上一篇:用多种工具殴打虐待服刑人员 延安监狱一民警被立案侦查 下一篇:西安女子理发耳朵竟被剪掉一块肉 整形医师:可基本修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