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海华庭幼儿园家长群组织捐健身器械 园方:家委会私下组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6-15 18:29:44
[摘要]幼儿园家委会让家长每人交150元的毕业服装费和给学校捐赠器械的费用,家长觉得膈应却又不敢说。园长回复称,是家委会私下组织的,已被老师制止,毕业典礼也将简化,不要求统一服装。

zp9z28b1.jpg

  幼儿园家委会让家长每人交150元的毕业服装费和给学校捐赠器械的费用,家长觉得膈应却又不敢说。园长回复称,是家委会私下组织的,已被老师制止,毕业典礼也将简化,不要求统一服装。

  王华(化名)的儿子今年6岁半,在群贤路中海华庭国际幼儿园上大班,将于7月毕业,但因毕业季的一些收费问题,让王华等家长敢怒不敢言。

  “前几天,我孩子班级的家长微信群里,家委会成员通知我们每人要交150元,除了毕业典礼统一的服装费外,还有给学校捐赠健身器械。”王华说,她感觉这是幼儿园在孩子毕业前故意敛财,她本来对幼儿园印象很好,但这次莫名其妙的收费,让她有些膈应。

  6月15日,华商报记者看到王华提供的班级微信群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群主通知,有两件事需和家长沟通,一是,毕业表演中有开笔礼和开场舞,两个活动服装均需统一,由家长自行购买;二是,近几届毕业生家长都有统一购买儿童健身器械赠与幼儿园,这个费用由大班三个班统一平摊,以上两个事宜,合计费用初步估算每人150元左右。

  王华介绍,该幼儿园大班一共有三个班,每班有30人左右。记者计算发现,大班所有家长交的费用共计13500元左右。

  1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幼儿园毛姓园长,她称不知道家长集资捐器械的事,需调查核实。

  随后,毛园长回复称,是大二班的家委会私下组建了一个家长微信群,里面没有学校老师,收费也是家委会自己组织的,学校并不知情。“往年毕业生家长顶多是送锦旗或图书表示感谢,从来没有送器械的。这次毕业典礼原本有一个开笔礼,想办的隆重一些,就要求学生统一服装,现在家长有质疑的话,我们就简化毕业典礼,也不要求统一服装,穿自己的衣服就行。”

  毛园长还说,大二班的班主任已与家委会和学生家长做了沟通和解释,要求解散没有老师的家长群,并表示老师们不需要家长集资购买锦旗、鲜花等,能理解校方的工作就行。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海华庭 幼儿园 健身器械

上一篇: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下一篇:西安市民黑夜中踩翻虚掩井盖小腿受伤 期待街办尽快修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