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多家4S店取消 “金融服务费” 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还贷标准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6-16 08:27:55
[摘要]4月中旬,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4月中旬,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销售或维修服务中强制购买指定车辆保险、强制装潢、强制上车牌照、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等强制性经营行为。要求各市级局于5月16日、6月16日前,分别报送《专项执法行动情况统计表》和专项执法行动总结。如今,专项行动两个月过去了,汽车销售市场情况怎样?之前的一些乱象,还存在吗?昨天,记者探访了西安多家汽车品牌4S店,对监管部门重点整治的消费乱象,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在北二环的一家福特4S店,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贷款购车的相关事宜。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没有了“金融服务费”等收费项目。贷款购车时,会根据客户需求,提供2到3年的还贷标准让顾客选择。

  在东郊一家日产4S店中,记者以购买“楼兰”车型为由,让销售人员替记者算了一笔账,发现贷款买车与全款买车之间的花费差已缩至500元以内。“车价273300元,优惠3万元,裸车价为243300元,税21000、保险6500、挂牌865,上路271665元。”销售人员说,其中税、保险、挂牌,都是4S店代办的标准费用,不作强制,消费者可根据需求选择消费。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东三环附近的大众、起亚、现代等多个汽车品牌4S店,了解到如果要贷款买车,这几家店除了收取保险费外,其他都不需要顾客在店内消费,只需支付裸车价即可 。其中一些4S店为了促销,还会根据顾客购买的车型,赠送汽车装潢。

  在之前的报道中,“金融服务费”等4S店销售猫腻一度成为敏感话题。记者昨天走访中发现,多家汽车4S店均已取消了“金融服务费”。并且对车船税、保险、挂牌、汽车装潢等相关费用均明码标价,有的收费标准还有一定弹性。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金融服务费 车价

上一篇:渭南康健医院被曝拖欠员工工资 多名离职员工称钱要不回 下一篇:历时25年花费上百万元 西安六旬男子复制秦代兵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