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四季花园小区新老物业移交后 老物业还在门口收停车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6 19:19: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雁塔交警部门:已要求老物业拆除闸机和门禁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老物业办门口挂有白底黑字的横幅,但被卷了起来看不清内容。业主们称,这是5月26日下午在断头路一停车位上发生两名儿童一死一伤惨剧(详见华商报5月27日A4版、5月28日A3版报道)后,遭遇不幸的孩子家长挂出来的。华商报记者联系遇难孩子的家长得知,交警部门对此事的责任认定书仍未出来。事发后,物业公司负责人一直没有出面,他们打电话也一直不接。  

  据雁塔交警大队有关民警介绍,按照规划,精典四季花园小区东门前的这条路,是要在打通后向北连接到电子四路的,但目前由于中间部分的拆迁尚未完成,成了断头路。这条南北向的断头路西边部分,在小区红线以内的部分,业主们可以自己利用和管理;但东边部分属于代征的规划道路,不在小区产权范围内,属于公共区域。在此开设停车场并把停车位出租出去营利,这种作法本身就是违法的。“因为物业公司把这块区域围起来并装了闸机和门禁,我们以前没太注意这块区域的性质,现在才弄明白。所以上周五(6月14日),我们已派人把东边的车位涂盖掉了,并要求有关物业公司拆除其设立的闸机和门禁,否则的话将联系城管部门进行拆除。”

  多知道些:物业服务合同终止15日内,必须撤出物业管理区域

  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业主大会决定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的,原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服务合同终止之日起十五日内撤出物业管理区域,并配合新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办理交接手续,不得以物业服务中的债权债务纠纷未解决、阶段工作未完成等为由拒绝退出。

  物业服务企业退出物业管理区域,应当撤出管理区域内的物业服务人员,并向业主委员会履行下列交接义务:

  (一)移交本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的相关资料(具体包括:1、竣工总平面图,单体建筑、结构、设备竣工图,配套设施、地下管网工程竣工图等竣工验收资料;2、共用设施设备清单;3、设施设备的安装、使用和维护保养等技术资料;4、物业质量保修文件和物业使用说明文件;5、业主名册;6、承接查验所必需的其他资料。)

  (二)移交物业资料,实行酬金制的,还应当移交物业服务期间的财会资料;

  (三)物业管理用房;

  (四)清退预收、代收的有关费用及利用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收益;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损坏、隐匿、销毁物业资料和财物。

  因维护保养不当等原因导致电梯、锅炉、消防、监控安防等共用设施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修复并承担相应责任。

  华商记者 马虎振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四季花园小区 物业交接 断头路 停车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