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尚宏路雨润星雨华府小区业主家自来水频频泛黄 到底咋回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6-17 18:31:52
[摘要]近日,家住尚宏路雨润星雨华府小区的业主很是郁闷,家里自来水隔三差五就变黄,向物业反映多次均未彻底解决问题。

近日,家住尚宏路雨润星雨华府小区的业主很是郁闷,家里自来水隔三差五就变黄,向物业反映多次均未彻底解决问题。“近期隔两天就变黄一段时间,严重影响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6月14日记者了解到,6月13日16时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达该小区物业进行调查。经了解,该小区为高层住宅小区,有高层住宅14栋,住户约2000户,小区1层至4层由市政管网压力直接供水,4层以上为无负压变频设施进行二次供水。据物业人员反映:小区市政管网压力供水用户水质一直正常,但由管网末梢的二次供水用户有时会出现水质发黄情况。

随后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会同物业对小区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小区外部消防栓处浑浊度为0.58NTU,余氯为0.41mg/L,色度为5度;物业办处浑浊度为0.26NTU,余氯为0.39mg/L,色度为4度;小区内部公共厕所浑浊度为0.30NTU,余氯为0.36mg/L,色度为4度。经检测,小区周边区域自来水管网水质正常;小区内部各处水质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

针对小区二次供水用户水质发黄问题,自来水有限公司与小区物业进行了分析探讨,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议物业部门更换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使用水箱进行二次供水;二是建议物业部门在小区管网末梢区域加装消防栓,定期进行排放,以避免因滞水而影响水质;三是建议物业部门对内部管网进行针对性冲洗,自来水有限公司将在冲洗时予以协助。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自来水 业主

上一篇:黑摩的司机西华门十字冲关撞伤民警 潜逃20天后被抓获 下一篇:司机遇检查与副驾驶互换位置 府谷民警一查原来是逃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