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滴滴车辆更换新能源车牌 西安司机"优享"等级莫名降为"快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6-17 18:27:07
[摘要]街头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就在近日,几名滴滴网约车司机也如期将车辆更换为了绿牌,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自己在平台中的“优享”等级却降为了“快车”,并且迟迟不能恢复。

街头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就在近日,几名滴滴网约车司机也如期将车辆更换为了绿牌,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自己在平台中的“优享”等级却降为了“快车”,并且迟迟不能恢复。

魏师傅从2017年起便成为了“滴滴”网约车专职司机,服务态度好、乘客评价高的他不久便顺利升级为“优享车”司机,“2017年年底,西安市新能源汽车逐渐挂起了绿牌,能走公交车道、不受尾号限行、城区停车场免费停车两小时这些政策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魏师傅说,他们驾驶的网约车都是纯电动的,完全符合绿牌政策,对此他们也向自己所在滴滴平台下的运营公司反映了这一情况。

魏师傅介绍,今年5月20日,运营公司西安银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通知魏先生及其几位同事,称准备将车辆陆续换为新能源汽车的绿色车牌,方便他们工作,“换绿牌肯定是正确的,但是当时我们也向公司和滴滴平台询问,称换车牌之后,我们在平台中的登记会不会发生变化。”魏师傅说,当时滴滴平台告诉他们,换为绿色车牌后,车辆会变为“快车”等级,恢复为“优享”需要等3至5个工作日。

5月29日,魏师傅等一行5名网约车司机前往车管所更换了绿色车牌,而在5月31日,他们车辆降级为“快车”后,便始终无法恢复为原来的等级,“我们多次给滴滴平台打电话,对方说正在走流程,6月12日,我们又收到了滴滴平台的短信通知,称车型不符合,暂时不能加入优享等级。”魏师傅说,因为优享车辆服务好、评价高,平台一般都会优先派单,他们几个司机都是专职司机,降为快车后,每天的收入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6月17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魏师傅一行人,司机安师傅向记者提供了提条滴滴平台向其发送的短信,上方显示“由于车型不达标,不符合优享司机的准入要求,很遗憾告知您暂不能被升级……”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运营公司西安银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已和滴滴平台总部进行沟通,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车牌号变了,车辆在平台的信息也变成新的,而目前西安滴滴‘优享’暂停升级,公司没有权限进行相关操作,只能等总部作出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滴滴平台北京总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会尽快进行核实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 车辆 更换

上一篇:男子花30万在西安4s店买奥迪 不到20天新车接连两次部件故障 下一篇:被父母责骂高考后女孩与男友离家出走 西铁警方列车上紧急拦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