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承诺底薪与到手工资差别大 员工质疑汉唐职业技术学院虚假宣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7 20:35: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培训前承诺实习工资底薪3000元起,每天工作8小时,到岗后底薪只有1730元,每天上班11小时,小崔觉得自己19800元的培训费“打水漂”了。

  承诺实习期底薪3000+ 到岗发现只有1730元

  23岁的小崔是陕西商洛人,今年2月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发招生广告,广告上说得很诱人,招的是新能源充电桩运营维护工程师,培训1至3个月后,可以拿到结业证、电工IC卡,高级电工资格证、新能源电力工程管理师共四个证。且结业后包分配工作,实习期3个月(工资底薪3000元以上);转正后,工资底薪4000至8000元以上;工作年限满1至2年以上,工资年薪10万至20万。“这样的薪资水平对我来说很诱人,且每天仅需工作8小时,所以我当时就心动了,立马交了19800元的培训费。”小崔说。

  5月下旬,培训期3个月结束后,小崔被分配到了东莞一家企业。“去了才知道条件很差,并不像承诺的那样,实习期有6个月,底薪只有1730元。”小崔提供的劳动合同显示,小崔所在的岗位是“技术储备”,合同有效期自2019年5月22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其中2019年5月22日至2019年11月21日为试用期。在该合同第三条薪资待遇中约定,乙方基本工资标准为1730元/月。

  “我以为我是运营维护工程师,但实际上干的活是加工组装配电柜,且每天起码会工作11个小时,超出8小时的部分会有1.5倍工资,我干了20多天,挣了两千多,实在受不了了就办理了离职。”小崔说,“这和招生的时候承诺的差太远了,就是虚假宣传,我要求把我的19800元学费退给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费 底薪 虚假宣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