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长宁震中群众灾后第一顿饭:邻里团结煮大锅面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2019-06-18 10:12:05
[摘要]家的陶大哥说,“遇到大灾大难了肯定要团结一致,既然家里有吃的,就不要占用这些物资”。

  6月18日清早,四川长宁6.0级地震的震中双河镇受灾群众们迎来了震后的第一天。

  在震中双河镇,上游新闻记者在每次余震时,都能感受到大地强烈的震动和闷响。余震不断,震中的村民们的早餐问题如何解决?

\

6月18日,震中长宁双河街头避灾群众和饮品。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6月18日上午8点半,上游新闻记者在双河镇金鱼社区村委会看到多位老年群众聚集在临时搭建的避震棚内休息,桌上放有相关部门送来的饮用水等物资。

  在金鱼社区通往双河镇震中的路上,村民蒋先生从双河镇广场获得了分发的方便面,正在用砖头搭建的灶台烧水泡方便面吃。

\

6月18日,震中长宁双河街头吃方便面早餐的孩童。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平时很少吃方便面的小宇和他的伙伴们,目前都正在此次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双河镇中心小学上学,面对这段特殊的方便面早餐,他们觉得能吃饱就好。

\

6月18日,震中长宁双河街头烧热水煮方便面的受灾群众。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蒋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们村里几乎没有人种菜了,家里的菜米油盐等生活物资基本都是在镇上购买,“今天肯定没有人卖菜了,方便面吃了之后,只有等政府统筹安排了”。

\

6月18日,震中长宁双河街头,受灾群众煮的大锅面。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在不远处的陶姓家族,则组织了周围的四五户邻居,把自家里的挂面集中了起来,煮起来了“大锅面”。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陶家煮的挂面还放有空心菜等蔬菜,比起不远处邻居们的方便面,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陶家的陶大哥说,“遇到大灾大难了肯定要团结一致,既然家里有吃的,就不要占用这些物资”。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编辑:刘晓珠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长宁 灾后 邻里团结

上一篇:网传男子在四川地震期间裸奔避难视频 警方辟谣 下一篇:章莹颖案嫌犯搜索记录曝光:人体分解、捆绑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