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刚刚,话剧《柳青》获表彰!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6-18 13:43:39
[摘要]

  150分钟的演出

  足足35次犹如雷鸣、潮水般的诚挚掌声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

  话剧《柳青》的火爆情景还历历在目

  今晚,载誉归来的话剧《柳青》

  又一次迎来了高光时刻——

  在万众瞩目下接受表彰

  艺术品质成就梦想

  话剧《柳青》获表彰

  6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话剧《柳青》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这也是继《麻醉师》之后,西安话剧院原创话剧再次获得国家艺术领域的最高荣誉。作为唯一一部代表陕西省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的作品,《柳青》以现实主义艺术作品的强大生命力和独特艺术魅力荣获大奖,为西安市文艺创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

  为宣传和发扬成绩,表彰先进,鼓励我市文艺创作单位创作出更多主题意蕴丰厚、艺术表演精湛、舞台呈现精彩的文艺精品,6月17日,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话剧《柳青》表彰大会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剧院举行。

\

  6月17日晚,话剧《柳青》再次在西安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汇报演出前,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

\
\

  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话剧〈柳青〉的表彰通报》,并为西安话剧院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文华大奖”获奖话剧《柳青》全国巡演也于今天启动,通过全国巡演,将广泛吸收各界群众意见和建议,将话剧《柳青》、“柳青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场场爆满,口碑爆棚

  场场爆满,口碑爆棚

  话剧《柳青》展示人民情怀

  “你知道啥是幸福吗?幸福就是一辈子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后把灵魂安放在最适合的位置。皇甫村的这片土地,就是我的位置。”舞台上,柳青掷地有声。舞台下,观众聚精会神。

《柳青》剧照

  《柳青》剧照

  话剧《柳青》是在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曲江新区管委会和西安演艺集团的大力关注和支持下创作的,讲述了柳青放弃了城市优渥的生活条件,带着妻女毅然在我市长安皇甫村扎根14年,与皇甫村民亲如一家,想群众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紧密地把自己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最终创作出史诗文学《创业史》的生动故事。

\
《柳青》剧照

  《柳青》剧照

  2018年9月11日至9月16日,话剧《柳青》在新城剧场进行首轮演出并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承担着在各国文化交流碰撞之中诠释陕西文化风采、扩大陕西文化影响力、贡献陕西文化力量的重要责任。在演出现场,许多观众都被剧中情节深深感染,潸然泪下,反响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话剧《柳青》很接地气,特别是柳青这个角色的演绎,很传神。

话剧《柳青》首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话剧《柳青》首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精彩的演出感染了全场观众

  精彩的演出感染了全场观众

  观众的热评和口碑相传,直接造就了话剧《柳青》场场火爆,在所有巡演场次中始终保持着场场满座的热度。同时,《柳青》还进学校、进厂矿、进机关、进企业,走到人民群众之中,接受老百姓的检阅品评。2019年3月15日至4月30日,《柳青》完成首轮全国巡演,横跨5000公里,走过北京、邯郸、保定、天津、南京、济南、宁波等城市,让数万名观众被“柳青精神”所感动。

\
中央电视台“文化十分”栏目制作《柳青》专题

  中央电视台“文化十分”栏目制作《柳青》专题

  柳青是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面旗帜。话剧《柳青》自首演以来,获中央电视台、陕西卫视等广播电视媒体,《中国文化报》《陕西日报》《西安日报》等报刊媒体多次报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并引领各行各界学习和颂扬柳青精神。

文艺精品百花齐放 彰显曲江文化魅力

  文艺精品百花齐放 彰显曲江文化魅力

  近年来,曲江新区艺术成果显著,文艺精品屡获大奖。将一部部个人的心灵史、民族的成长史、文化的交流史娓娓道来,以独特的眼光、深刻的思索、典型的人物、动情的演绎,显示出文化坚强的力量。

《麻醉师》

  《麻醉师》

《传丝公主》

  《传丝公主》

  话剧《麻醉师》再现一个军人用生命兑现对人民承诺的医者仁心,舞剧《传丝公主》讲述了丝绸之路上长安文化与世界文化融汇交流的盛世传奇,豫剧《秦豫情》表现了以河南人为代表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扁担精神”,秦腔《易俗社》塑造了一批易俗社人舍身护社、逐梦梨园的情怀……

《秦豫情》

  《秦豫情》

《易俗社》

  《易俗社》

  同时,中哈合拍电影《音乐家》、谍战大剧《密查》、大型女性励志剧《初婚》、热播电视剧《白鹿原》《那年花开月正圆》《大秦帝国》《空巢姥爷》以及《柳河湾的新娘》《百鸟朝凤》 等一系列作品获奖不断。通过一系列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曲江新区彰显出了独特的文化魅力。

电影《音乐家》

  电影《音乐家》

电视剧《密查》

  电视剧《密查》

电视剧《初婚》

  电视剧《初婚》

  话剧《麻醉师》《柳青》相继荣获“文华大奖”,是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创作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也是曲江新区文化体制改革后的厚积薄发,体现了曲江新区作为精神家园的建设者、现代文化的开拓者、文化产业的运营者、文化改革的践行者的文化自觉。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曲江新区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

  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程

  力争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坚持以文化服务群众

  助力西安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话剧《柳青》获表彰!

上一篇:曲江二中即将华彩亮相!你不了解一下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