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贴着宣传画、线索举报联系卡 高新这个村宣传扫黑除恶办法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6-18 19:03:16
[摘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的扫除黑恶势力。那么,如何才能最深入的动员最基层的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进来?这不,高新区秦渡街道乔家庄村的村民就给出了答案。近日,该村由村委会带头、村民自发组织了扫黑除恶“再动员 再宣传”活动,用多种形式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摇旗助威。

6月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乔家庄村。刚一进村,一眼就看到整条街道都挂满了带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的彩旗和横幅,家家户户门前都贴着宣传画、线索举报联系卡等。一位老人笑着告诉记者,以前门前贴的都是“门神”求平安,现在要靠党和政府。

当日上午,该村村委会附近围了不少的村民。原来,村委会组织了党员、小组组长和村民代表共50余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 再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所有人都穿着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的白色短袖,队伍庄严肃立、整齐划一。村支书带领大家面对国旗进行了宣誓,村主任进行了动员就讲话。随后,扫黑除恶宣传车和宣传小队从村委会出发,到周边开展宣传。

跟随宣传小队的足迹,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村60岁的老人王生亭家。面对宣传人员的提问,老人随口便说出了扫黑除恶口号和一些知识。老人说,大队每天早晚都会广播扫黑除恶内容,自家门前也挂着宣传彩旗和横幅。

老人还喜欢读报,每天都能从报纸上了解到很多扫黑除恶的相关资讯。

这场活动的组织者、村主任段磊透露,他们村共有五个村民小组1451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村民参与热情非常高。为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他们又专门组织了这次“再动员 再宣传”活动。据悉,这次活动,该村共悬挂了彩旗90多条,购置了带有宣传内容的短袖,以及20台扫黑除恶宣传车。值得一提的是,宣传车都是村民自发提出用自己的私家车进行宣传的。据了解,在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中,该村由党员、小组长、村民代表组成队伍,每一周都走家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内容、了解村民知晓情况。

据了解,该村保留着远近闻名的古老艺术形式——背火,即背社火。村委会正在考虑,要将扫黑除恶融入的背火表演当中,要用更加新颖的方式和形式,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贴着 宣传画 线索

上一篇:省住建厅组织30家建设工程企业帮扶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安全排查 下一篇:浐灞6层豪华违建“屹立”5年后开始拆除 当地群众:终于拆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