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岁男童受罕见戈谢病折磨 家人呼吁西安纳入医保报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6-18 19:34:19
[摘要]戈谢病,你听说过吗?西安市儿童医院里,就有一个5岁的小男孩,正在遭受这种罕见病的折磨。

戈谢病,你听说过吗?西安市儿童医院里,就有一个5岁的小男孩,正在遭受这种罕见病的折磨。

5岁的西安男童小Timi在5月22日被西安市儿童医院初步确诊为戈谢病,需要长期用药控制病情发展,而小Timi也是西安市目前唯一一例儿童患者。戈谢病,是一种家族性糖脂代谢疾病,为染色体隐性遗传,会引起肝脾破裂及骨骼神经等问题,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家人介绍说,6月10日,正在上幼儿园的Timi突然说腿疼,考虑到可能是戈谢病的并发症,孩子父母立即前往北京进行治疗。经过检查,医生说5岁的Timi骨受累非常严重,有骨梗死的可能。

据了解,进口特效药注射用伊米苷酶,品牌名“思而赞”,能有效治疗这种疾病。根据Timi的体重和病情情况,一个月至少要用药6瓶,然而一瓶2万多的价格,每月约14万的费用,对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曾经帅气聪明的小Timi现在躺在病床上,一直处于发烧状态,时不时会流鼻血,肝脾肿大,肚子肿得像气球,右腿疼痛并伴有肿大,每每听到孩子痛苦地哭喊,家人都万分揪心。

因为戈谢病在国内较为罕见,相关医药并未纳入陕西省、西安市医保名录,而昂贵的注射用伊米苷酶,让一般家庭的患者都无法自费承担坚持治疗。目前,浙江、广东、宁夏、上海、青岛、昆明等十几个省市已将戈谢病纳入医保范畴。家人希望陕西省、西安市医保也能尽快将该疾病纳入医保,减轻社会负担。

据专家介绍,戈谢病是一种罕见遗传性的代谢疾病,患者体内缺乏葡糖脑苷脂酶,主要症状为生长发育落后,肝脾肿大,贫血,患者往往多器官功能损伤,发病越早病情越重。但如果有药物的支持,终身用酶替代治疗,是可以正常生活的。北京有一位患者,2岁确诊为戈谢病患者,9岁开始得到治疗,他在公司慈善援助项目的帮助下,一直坚持治疗,如今31岁,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折磨 罕见病

上一篇:西安规定春夏季道路冲洒水、冲洗时间——夜间23:00至次日凌晨5:00 下一篇:严重违规!陕西这6家企业药品GSP证书被撤销或收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