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灞6层豪华违建“屹立”5年后开始拆除 市民:终于拆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9 07:04: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拆除现场,很多当地村民拿着手机,不断地记录着。

6月18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组织国土、规划、城管等多部门共300余人,拆除新房村一处6层高豪华违建。新房村的村民说,自2013年11月以来,新房村有人在未办理任何土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起一栋附带花园喷泉的6层豪华楼房,村民们反映过多次,法院也做出了判决,可违建楼房依然屹立5年不倒。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1年8月,新房村村民李某与一家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土地租赁合同》,租赁该公司位于新兴路南侧、恒大名都小区西侧、康汇公司东侧、浐灞保障性住房北侧3.16亩土地,租期35年。2013年11月,李某在未办理任何土地手续的情况下,在该宗土地上实施住房及其他设施建设,实际占地面积2153平方米,其行为属于违法占地行为。

2014年,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李某在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对李某处53825元的罚款。2014年10月21日,李某缴纳了罚款。随后,国土资源局向未央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未央区法院审理后于2014年12月1日做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对这桩土地案件做出的处罚决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豪华违建 拆除 浐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