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小区有只“大长腿”水鸟 经工作人员鉴定后来头可不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9 07:09:34 编辑:谢磊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910_副本.jpg

  “刚下楼在小区院子遛娃,孩子突然看见草丛里有只鸟跑得很快,追过去也不飞。我看这鸟嘴和脚都很长,之前没见过,于是赶紧向林业工作人员打电话反映。”6月18日下午,咸阳市秦都区新纺小区一住户尚先生在小区院子发现一只陌生大鸟,经林业人员鉴定,是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绿鹭,目前已放生渭河畔。

  6月18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和秦都区农业农村局林业站工作人员来到新纺小区。记者看到,这只水鸟通体长约20厘米,翼展近50厘米,外表呈灰黑色,两只爪子纤细有力,嘴巴长约七八厘米。

  “这家伙还挺凶猛,我和父亲捉的时候差点被它啄到,邻居也都来看稀奇,但大家都说不上这种水鸟到底叫啥名字。许多孩子看到这个小家伙非常喜欢。”尚先生说,现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咸阳城区时不时可以看到不知名的小鸟。

  据秦都区农业农村局林业站副站长吴玮辨认,这是一只成年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绿鹭,常见于山间湖泊、溪流,栖息于灌木草丛中,以小鱼、水生昆虫为食,“现在渭河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绿鹭这种水鸟也慢慢地迁徙到了这里。这只绿鹭可能迷路在咸阳城区几天没进食,并非生病受伤。”

  随后,记者跟随林业人员来到渭河边对这只绿鹭进行放生,一接触水源,小家伙立马生龙活虎,不久便消失在茂密的水草中。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鸟 小区 大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