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银行悄然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执行基准上浮10%政策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06-19 08:21:39
[摘要]一线城市中广州和北京、二线城市海口都被挤出全国十低,乌鲁木齐、沈阳和昆明三个城市首次入围。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为2018年来最低水平;而西安部分银行悄然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政策。

  全国房贷利率连降半年

  至2018年来最低水平

  融360大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环比下降6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4%,环比下降8BP,目前均为2018年以来最低水平。5月有2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涨,环比增加了15家,下降的银行数减少至108家。

  值得注意的是,5月全国的房贷利率仍然有所下调,但不同城市房贷利率的调整情况差异明显。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仍有小幅下降;二线城市中,部分之前下降幅度较大的城市保持平稳或略降,之前相对坚挺的城市比如乌鲁木齐、昆明、沈阳等地则开始大幅下调房贷利率。另外,也有小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已经触底反弹,有些城市虽然整体房贷利率水平下降,但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悄悄将房贷利率上调一个层次。

  此外,一线城市中广州和北京、二线城市海口都被挤出全国十低,乌鲁木齐、沈阳和昆明三个城市首次入围。厦门、上海和天津为全国最低前三,平均房贷利率分别为 4.90%、4.92%和4.93%;其它7个城市的水平也在5.30%以下。

  西安银行、交行首套上浮10%

  其余大多上浮15%

  就西安而言,监测的包括西安银行、交行、建行、光大、中行、工行、招行等11家银行中,其中西安银行、交行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政策,其余均为上浮15%。

  房贷利率下调大潮接近尾声,房地产市场态势平稳。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表示,这轮房贷利率下调大潮已经接近尾声,不排除全国房贷利率平均水平仍会下降,但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在房贷利率方面保持平稳,甚至会有少部分热门城市回弹。

  政策方面,主基调依然是“房住不炒”,5月以来,全国大中城市对公租房的申请政策进一步放宽。各城市也因地施策,根据自身楼市情况严格或放宽调控政策,保证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态势。5月,住建部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部分楼市过热的城市加大调控力度。本地银行人士田苗表示,西安房贷利率政策基本平稳,不排除个别银行小幅度调整,但整体是平稳趋势。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房贷利率 指数累计 一线城市

上一篇:西安一交警纠正违停 却遭车主投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