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中院宣判三起涉恶案 20名被告最高获刑8年6个月

专题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9-06-19 10:34:35
[摘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6月18日对三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进行集中宣判,20名被告人分别获刑八年又六个月至一年又二个月不等。

edaacbf09eba4e64ccab28b1f040def1.jpeg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6月18日)对三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进行集中宣判,20名被告人分别获刑八年又六个月至一年又二个月不等。

  当日上午,在西安市中院法庭内,审判长对被告人任晨英等11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a461efd38c0dca6a2dd140e6a39fa446.jpeg

  经查,2014年以来,被告人任晨英经常以吃饭、喝酒的名义相互纠集杜康等人,逐渐形成了以任晨英、杜康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组织,采取持凶器随意殴打、追逐、拦截、辱骂他人及打砸损毁他人财物等暴力手段,在街道、工地等场所进行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在高陵地区形成了重大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任晨英伙同他人于2014年4月实施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孙鑫还伙同他人实施了一起行政违法事件,造成了两人轻伤、四人轻微伤、财产损失人民币六万余元的严重后果。

  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根据11名被告人在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后果,判决被告人任晨英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一年四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杜康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其他九名被告人均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四年十个月至一年二个月不等。

653e6e2afd97d4eab93c8210d19c4821.jpeg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任晨英、杜康、孙鑫等七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上述被告人随意追逐、殴打、辱骂他人,毁坏公私财物,在当地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最终,法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随后,法院还对另外两起涉恶犯罪团伙案件进行了宣判,各被告人获刑八年又六个月到一年又二个月不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涉恶 寻衅滋事罪

上一篇: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在金融和文物系统进行宣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