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高新警方面向社会征集城乡结合部涉黑涉恶问题八类线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何宵 2019-06-19 16:34:57
[摘要]近日,记者从公安高新分局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高新区城乡结合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严肃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乱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彻底铲除城乡结合部地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公安高新分局向广大人民群众征集高新区城乡结合部八方面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

  近日,记者从公安高新分局获悉,为依法严厉打击高新区城乡结合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严肃整治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乱象,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彻底铲除城乡结合部地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公安高新分局向广大人民群众征集高新区城乡结合部八方面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一、依托家族势力,通过拉票贿选、压制民意或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操纵干预基层换届选举,把持基层政权,侵占集体资源,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在征地拆迁、城改建设、砂石开采、工程开发、交通营运等行业领域,雇佣黑恶势力,纠集社会闲散人员,违规竞标、强揽工程、暴力垄断、非法占地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操纵经营“黄、赌、毒”,实施收取“保护费”、设局“仙人跳”敲诈勒索、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组织、煽动群众聚众闹事,采取强迫交易、暴力抗法等手段,干扰破坏市场经济秩序,非法谋取经济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利用“校园贷”、“消费贷”、“裸贷”等设置“套路贷”骗局,采取暴力、威胁、恐吓、强占、滋扰非法手段,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行为。

  六、在批发、零售、建筑等各类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七、以传销为名或雇佣“地下出警队”,实施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

  八、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包庇纵容黑恶势力、为害一方,损害群众根本利益的行为。

  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提供相关线索,对提供举报线索的公民,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一经查实,给予奖励。对包庇、袒护、纵容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证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从严从重惩处。

  西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29-86756110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报电话:029-86753923

  电子邮箱:gxgashce@163.com

  信函:丈八六路7号金盾大厦420室,公安高新分局“扫黑办”,邮编:710077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通讯员 杨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警方 征集 线索

上一篇:视频|女子醉倒在家门口被拖走疑遭性侵 监控拍下嫌疑人 下一篇:你见过他吗?沣东警方万元通缉重大刑案在逃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