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东三环高架桥下违建上万平方米库房 法定代表还是区人大代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6-19 19:21:44
[摘要]6月19日下午,西安市两拆办召开二环路、三环路及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五处违法建设违法性质严重、对城市环境面貌形成较大影响,部分还存在安全隐患被通报。

  6月19日下午,西安市两拆办召开二环路、三环路及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五处违法建设违法性质严重、对城市环境面貌形成较大影响,部分还存在安全隐患被通报。

  (一)灞桥区银邦仓储违法建设

  该违建位于东三环月登阁高架桥下,是银邦仓储有限公司建设,违法建设面积达16400多平方米,属灞桥辖区。银邦仓储法人代表为尹雪涛,系灞桥区人大代表。该公司于2014年与灞桥市政养护管理公司签订租赁合同,获得了东三环月登阁高架桥下东侧自用场地内约300平方米房屋的使用权,租赁期限为18年。但随后银邦仓储有限公司私自占用桥下空间,违法搭建16700余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库房用于出租盈利。2019年4月22日,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向陕西银邦仓储有限公司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该公司按照《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之规定限期拆除违法建设,但该公司拒不执行。

  (二)灞桥区官厅停车场

  该违法建设位于东三环官厅立交桥下东侧,面积约6000平方米,负责人李静,用于建设停车场及仓库。灞桥市政管理养护公司于2008年初接管官厅立交及东三环道路时,该处桥下空间已被周边村民私自占用,多次执法均无效果。2012年,灞桥市政养护公司为保证桥梁安全及加强空间管理,决定以“以租代管”的方式将桥下空间租给李静设置停车场,由李静与私占桥下空间的村民进行协调,对桥下空间进行清理,对地面进行硬化并加强桥柱保护。但设置停车场后,由违法搭建了部分活动活动板房。期间,灞桥市政养护管理公司与该处占用人李静多次协商拆除,李静口头承诺配合拆除,但目前尚无实质性动作。

  (三)未央区天伦酒店、融和酒楼屋顶搭建

  该违建位于未央区太华北路242号飞航大厦。2019年初,市两拆办航拍发现飞航大厦楼顶及院内存在大量的疑似违法建设,随后规划局未央分局对该处疑似违建进行了认定,共认定违法建设7处,面积约1260米。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天伦酒店、融和酒楼等违建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自行拆除楼顶违法建设。截至目前,未见拆除。

  (四)陕西省建筑构建公司

  该公司位于莲湖区沣惠北路94号,是上世纪70年代成立的国有建筑构件专业加工企业。2017年,该公司在院内西南处搭建多处钢架结构库房,用于对外出租牟利。2017年12月,规划莲湖分局、规划大兴分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违法建设认定函》。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公司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该公司尽快拆除所建的违法建设,但该公司以企业经济状况困难、职工情绪不稳为由,拒不执行。

  据了解,2018年8月和2019年2月,西安先后启动了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和二环路、三环路沿线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根据方案安排,6月30日前各区、开发区要完成绕城高速公路桥下及周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7月15日前要完成二环路、三环路桥下及周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目前,二环路、三环路桥下及周边121处疑似违法建设中,已经拆除整改了46处,剩余75处未完成。绕城高速公路桥下的违法建设治理比较彻底外(共拆除77处、61.25万平方米),其他区域的工作进度比较迟缓。

  西安市两拆办主任李平伟在推进会上提出具体要求,二环路、三环路和绕城沿线的规划建设管理秩序直接影响城事环境品质,其桥下和周边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是年度拆违治违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此项工作摆在年度工作的突出和优先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部署,夯实细化责任,强力推进工作。对违法性质严重、迟迟不拆除整改的违法建设,主动自曝家丑,形成对违法建设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强化对违法建设治理领域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的媒体监督。各单位务必要严把时间节点,自我加压,破解难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在既定的时限前完成工作任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东三环 仓储库房 人大代表

上一篇:陕西开启雨水模式!大范围降雨来啦 中南部局地有暴雨 下一篇:山路上的绿色信使 临潼五旬邮递员27年骑坏了4辆摩托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