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路上的绿色信使 临潼五旬邮递员27年骑坏了4辆摩托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9 18:56: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看到老乡收快递时眼里的泪花 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信件、报纸、快递包裹,6月19日上午8时,舒文艺赶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临潼区分公司,整理即将要邮寄的物品,报纸一份份分好折好,信件盖上邮戳,按照邮寄的先后顺序码在邮包里,快递包裹装袋扎好捆在摩托车上。装完邮件,摩托车只剩可以坐一个人的位置。上午10时20分,舒文艺带着500份报纸、80多封信件和20多个快递包裹出发了,接下来两天,他要走完120公里的邮路,将这些邮件一一送到用户手中。

  给摩托车加满油,驱车半小时来到了距离城区不算太远的骊山街办东安村麻街组,给村民们送报纸送包裹。

  “吃了没,快来吃饭。”看到舒文艺来送快递,80岁的王治民忙招呼着,他说,舒文艺工作认真服务好,从来都是快递到户。

  “有一次大晚上下着大雨,跑到我家来送加急电报,特别负责任。”王治民的儿子王军社说,他和舒文艺同龄,他们年轻时不像现在通信这么发达,亲戚朋友之间联络都靠信件,发加急电报的都是急事,舒文艺风雨无阻,送信从不误事。“那些年把苦下了。”王军社说,那会儿村里的路都是土路,下雨下雪天舒文艺从不停歇。

  “一封信、一个包裹,都是连接城市乡村、表达亲情的载体。”舒文艺说,山村条件不好,这些年在外打工的人多,留在村里的都是老人和孩子,在外的人给老人孩子们买点东西寄回来,都是对亲人的关怀。有的老人和儿女好几年见不上面,见到包裹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儿女,有时候收快递时眼里还闪着泪花。儿女们都说,给老人钱他们舍不得花,干脆买了东西寄回来。

  每当这个时候,舒文艺都觉得,虽然不如城区邮递员业务量大挣钱多,但他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中国邮政之所以服务无死角,也是因为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使 邮件 亲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