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城万象二期一楼多位业主违建阳光房 二楼业主担心安全隐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6-19 19:39:49
[摘要]一楼的住户在楼下私自搭起了阳光房,房顶距离自家孩子的窗户只有四五十公分高,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这让西安市华城万象小区二期业主王女士忧心不已。

\

  一楼的住户在楼下私自搭起了阳光房,房顶距离自家孩子的窗户只有四五十公分高,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这让西安市华城万象小区二期业主王女士忧心不已。

  一楼阳光房顶距离小孩窗户很近  妈妈忑忐不安

  “我家这栋楼刚好临着马路,如果有不法分子从护栏攀上来,再踩上一楼钢结构的阳光房顶,就能爬进小孩的卧室。”6月19日上午,在该小区东门外,4号楼一单元二楼业主王女士指给记者看,紧挨着小区护栏里面,就是一单元一楼搭建中的阳光房,距离二楼的落地窗户很近,看起来约有四五十公分高,确实容易被攀爬。

  王女士说,除了担心偷盗外,自家两个孩子才读小学,如果孩子一时调皮,私自从窗户翻出去,也会有危险。

  进入王女士二楼的房间,从落地窗往下看,北边的透明材质的阳光房外形已经基本搭好,上面还搭了部分防护网,下面放着很多装修材料,这一侧正好是王女士家两个孩子的卧室。在其南边房屋外看去,下面也是在准备搭建的模样,摆放着一些很长的支架。

  “我家房子外面基本都被包围了。”王女士告诉记者,一楼的阳光房约是5月10日左右开始搭建,开始自己以为也是和旁边的住户一样,搭个防护网,为了防高空坠物,出于相互理解的立场,所以也没有在意。直到5月18日,发现人家用的是钢结构,可能要搭建阳光房而不是防护网,而且搭建的比较高,距离自家窗户很近。这下王女士有意见了,担心危及自家安全,而且如果房顶上落满乱七八糟的高空坠物,也影响美观,随后向物业及市民热线12345投诉。

  向12345投诉后三次被延期  城管局称是违法建筑

  王女士提供的手机信息截屏显示,5月18日向12345投诉后,承办单位雁塔区政府申请了3次延期。她说,到5月30日,有雁塔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联系她,表示认定是违法建筑。此后一直没有结果,一楼的阳光房还在持续施工中,而且南边也开始搭建。到6月17日,北边透明的房顶已经搭好,之外还要搭一层防护网。

  在这些日子里,因为阻止施工,王女士曾和楼下工人发生争吵,三次报警,矛盾激化。“有人砸碎了我家窗户玻璃,还踹我家的门,现在门上鞋印还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城万象 阳光房 违建

上一篇:男子营运“黑校车”被未央民警抓获 7座面包车拉20名学生 下一篇:后卫寨地铁口收取“管理费”寻衅滋事 3人恶势力团伙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