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城万象二期一楼多位业主违建阳光房 二楼业主担心安全隐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6-19 19:39:49
[摘要]一楼的住户在楼下私自搭起了阳光房,房顶距离自家孩子的窗户只有四五十公分高,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这让西安市华城万象小区二期业主王女士忧心不已。

\

  物业称多次向一楼业主下发整改单  业主应为防瓷片等高空坠物

  6月19日上午,该阳光房内无人施工,属于停工状态。一楼这家业主的门上贴着物业审批的装修施工许可证,显示施工内容包括局部拆除、局部吊顶等,记者敲门无人应声。

  据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5月18日接到投诉后,即向该一楼业主下发了整改单,业主也签了字,后来还下发过整改单。“规划局已经认定是违法建筑,正在等待处理中。”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内有六七处这样的阳光房违建,作为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配合执法部门行动。据物业介绍,按照配套来说,一楼户外的这部分区域归一楼业主使用,之所以私自搭建违建,主要是因为小区快10年了,楼体外立面的瓷砖经常脱落,为了预防高空坠物,保障安全,有些业主就搭建了阳光房,但这样确实容易被攀爬。

  记者在4号楼外看到,楼体外立面确实有多处较大面积的脱落,物业解释说还不够使用大修基金维修的面积,因此目前只是清理整修。

  规划局发转办函要求城管局依法拆除

  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关于华城万象小区内违法建设认定转办函显示,主要内容为“经现场核查,华城万象小区二期内存在以下违法事实:小区二期1、2、4、5号楼一楼业主未经规划许可,私自加建简易结构阳光房,属于违法建设,请贵局依法予以拆除。”印发时间为5月29日,转办单位为雁塔区城市管理局。

  雁塔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已经前往实地查看,叫停了一楼的施工,在规划认定违法建设之后,已要求长延堡街办进行处理,将继续进行督办。“拆除工作由街道办执法中队完成。”他说,一方面是一楼业主担心高空坠物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是二楼业主担心不法分子攀爬的安全隐患,最好能够结合双方的利益需求,拿出一个合理化的建议,这个需要街道办、物业坐在一起好好协商,拿出一个办法来。

  对于何时处置、如何处置这些私自搭建的违建问题,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长延堡街办,值班人员记录了情况后表示会回复,但直至发稿并无音讯。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城万象 阳光房 违建

上一篇:男子营运“黑校车”被未央民警抓获 7座面包车拉20名学生 下一篇:后卫寨地铁口收取“管理费”寻衅滋事 3人恶势力团伙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