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建中巷拦路收费五年没人管 凡过往车辆必被“雁过拔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0 08:56: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4_副本.jpg

建中巷内道沿西侧禁止停车

  建中巷究竟应该由谁管 多方说法不一

  工商注册显示,瀚疆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31日,经营范围仅有停车服务一项。从时间推算,瀚疆公司成立不到一个月,媒体就曝出了“设卡收费”一事。那么,城市道路为何会被此公司设卡收取过路费,正规停车场为何没有划正规停车位,停车场为何不执行15分钟内免费政策?这些问题成了瀚疆公司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了瀚疆公司。“这条路是厂区道路,而且公安也在入口处立着厂区道路不让进的牌子。”公司一齐姓经理称,瀚疆公司有收费依据,是合法收费,但当记者提出能否出示收费依据的资料时,他迅速挂断电话。

  既然是厂区道路,归属单位西安西站会怎么看这件事?西安西站办公室相关人员就此事称,西安西站并没有规划道路,建中巷也只是单位门前的一条路而已,道路的归属权并不属于西安西站。

  照此说法,瀚疆公司口中的厂区内部道路的说法并不成立,那行政主管部门怎么认定?

  根据西安市行政区域划分,建中巷位于莲湖区行政规划范围内,由大兴新区管委会管辖。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建中巷确实属于西安西站的厂区道路,早在前几年管委会就跟厂区有过沟通。为了弄清现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会和西安西站厂区进行沟通,要求厂区出示建筑图纸说明该路段情况。

  同时,记者从民政、城管等部门了解到,建中巷不在这些职能部门的管辖范围内。至此,建中巷的归属权到底属于谁,设卡收取过路费是否合理,应该由哪家单位主管,这些问题统统成了“未解之谜”。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建中巷 拦路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