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明天关中局地有大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6-20 06:40:04
[摘要]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我省中南部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雨和短时强降水。

  昨天天气转阴,午后西安开始下起雨来,我省要开启雨水模式了。

  昨天我省北部多云,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以阴有小雨天气为主,8时至16时全省共有995个区域观测站出现降雨,降雨区主要集中在关中南部和陕南地区,累计降雨量为0.1~29.2毫米,泾河站4.5毫米。

  昨天全省共有16个区县观测站最高气温超过30℃,最高为延川33.4℃,西安29.2℃。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到21日我省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晚至20日,中北部以小到中雨为主,南部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我省中南部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雨和短时强降水,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

  天气趋势:6月20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雨,关中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陕南中到大雨,汉中南部、安康北部、商洛西部局地有暴雨。关中东部部分地方有4级左右偏东风。

  6月21日:陕北多云,关中阴天,南部有小雨,陕南阴天有小雨、东部有中到大雨,安康东部、商洛南部局地有暴雨。

  6月22日:陕北阴天、北部有小雨,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中到大雨 21℃~26℃

  明天 小雨转阵雨 20℃~27℃

  后天 阴转多云 20℃~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局地 暴雨 强降水

上一篇:西安鸣犊街道桥头村村支书涉嫌贪污 警方悬赏抓捕 下一篇:西安公园壹号小区对面隔离墩占压盲道 市民:实在不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