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开通,泰国水果当天上餐桌!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6-20 09:39:29
[摘要]6月18日上午,圆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F货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平稳着陆,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6月18日上午,圆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B737F货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平稳着陆,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成功首航。这是我省开通的第9条国际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22条,为西安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再添新动力,航空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秀峰一同接机并向机组人员献花,祝贺航线成功开通。

image.png

  西安至曼谷货运航线每周飞行3班,首航回程航班主要装载山竹、菠萝、榴莲等东南亚热带水果,货量约14吨,后续还将进口海鲜等,预计进口生鲜货量每年可达1500余吨,后期航线去程货物主要是电商快件和普货。航线的开通实现了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互联互通,强化了西安中转集散枢纽功能,将大幅提升西安航空口岸的利用效率,促进我省进口生鲜贸易额快速增长,也为西北地区与东南亚跨境贸易发展搭建起新桥梁。

  近年来,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进口水果的消费每年都保持了较高增长。原先西北地区的进口水果基本是由上海、广州等地进境后转运而来,运输时间长、成本高,产品品质不仅受影响,终端销售价格也偏高。航线的开通将极大地缩短进口水果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清晨装机的水果经过4个多小时运输,当天傍晚便可摆上老百姓的餐桌,以最优运输时效将最佳品质的水果提供给西部地区的广大消费者,有力地助推西北地区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xzpeq9cc.png

  航线数量是衡量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指标,也是培育发展“三个经济”的重要支撑。自成立以来,空港新城聚焦建设一流国际航空枢纽目标,积极开航线、聚货源,向西直连欧洲开通了西安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哈恩、俄罗斯莫斯科航线;向东辐射美洲和亚太地区开通了西安至美国芝加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韩国首尔航线;向南开通了西安至越南河内、泰国曼谷航线,构建了面向“一带一路”、辐射全球的航线网络,将依托航线打造西北最大的国际生鲜分拨交易中心。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贯通丝路”的航空枢纽优势正在加速显现。

  航线是基础,效率是核心,服务是关键。在全力开通航线的同时,空港新城不断完善功能平台,已经先后建成进口药品,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进境水果、进口冰鲜水产品和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口岸功能进一步完善。同时,空港新城逐步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无假日”通关服务,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让企业在空港新城能够畅享国际化营商环境。

  随着“自贸+保税+临空+口岸+跨境+航权”等政策叠加优势的充分释放,空港新城的临空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临空业态不断丰富,“空中丝绸之路”正成为大西安汇聚国际元素、开展国际交往、参与国际分工最普遍、最快捷的首选通道,西安的枢纽地位更为凸显。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至曼谷全货运航线开通

上一篇:扶贫有术,脱贫有路 | 空港新城用力用心用情助推“就业扶贫”大梦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