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举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19-06-20 12:46:06
[摘要]6月19日上午,泾河新城规划建设局在辖区华福国际一期项目组织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规划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推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科学完善,加强建筑工地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措施的落实,6月19日上午,泾河新城规划建设局在辖区华福国际一期项目组织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规划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泾河新城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c7y8p049.png

  此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主要包括事故发生后的人员疏散、事故报警、事故处置等三个方面,其中事故处置包含应急方案确定、事故警戒、次生事故防治、伤员应急救护、120医疗救援、119消防救援等环节 。整个演练充分展现了泾河新城及相关部门(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刘高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施工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新城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全体干部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击震慑规划住建文物领域黑恶势力犯罪和行业乱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468q7cbe.png

  西咸新区规划和住房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陈雅斌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坚守“安全红线”,恪尽职守,警钟长鸣,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演练结束后,泾河新城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夯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的持续稳定,为实现全年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结合建筑施工领域实际,采取针对性更强、操作性更有力的措施,加大投入,精准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建筑施工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y956fb9p.png

  西咸新区规划和住房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相关负责人,泾河新城规划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泾河新城在建项目单位及两类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上一篇:美!乡村的幸福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